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备战与恒大关键一战 上港派替补出征足协杯

2015年05月11日08:3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派替补出征足协杯

刚刚结束了一场身心俱疲的德比大战,上海上港又马不停蹄地迎来了今年足协杯的第一场赛事。今天,上港队飞赴大连,在明天晚上和乙级球队大连超越进行足协杯第三轮的争夺。据悉,为了更好地备战本周五中超客场和广州恒大的关键一战,这场足协杯赛,主帅埃里克森安排了除了武磊和贺惯之外的球队大部分主力轮休。

5:0大胜上海绿地申花,上港队依旧是中超的领头羊,但球员们也的确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而足协杯对手大连超越只是一支乙级球队,所以埃里克森选择了轮换。也正是因为要备战周二的足协杯,上港在昨天的预备队联赛中派上了以97年龄段精英梯队小球员为主的阵容,结果2:3输给了上海绿地申花预备队。当然,由于对手来自乙级联赛,没有外援,根据足协杯的规则上港队也不能派外援上场。缺席本场比赛的球队主力和四名外援都不会跟随球队先去大连,而是将在周中从上海直飞广州。

上港队的足协杯对手尽管是一支乙级队,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上赛季,他们就在足协杯第三轮中大爆冷门,输给了业余球队武汉宏兴。那场比赛中,上港队也几乎是全替补出战,结果90分钟里和对手0:0战平,然后在点球大战中落败。当然,本赛季上港队的板凳深度已经今非昔比,像吕文君、朱峥嵘等实力派球员都只能当替补,所以只要心态摆正,赢下大连超越在情理之中。这场比赛显然也是埃里克森考察替补球员状态,替补球员给埃里克森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个好机会,相信即使是替补阵容出战,球员们也都会全力以赴,拒绝冷门。

而且为了以防万一,埃里克森还带上了近来状态明显回升,近三轮联赛打进两球的武磊压阵。后防线上,此前因为停赛而缺席了三场比赛的主力中卫贺惯也在出征大连的名单之内,除了这位久疏战阵的小将需要比赛来寻找状态之外,上港队也需要一条稳健的防线来防止对手爆冷。

上港俱乐部方面昨天还表示,在德比大战中因伤下场的右后卫王燊超伤情并不严重,球队主力右后卫已无大碍,看来应该赶得上本周五和广州恒大的这场恶战。(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