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获世锦赛参赛资格:自言禁赛期内一度想放弃

2015年05月11日22:5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李宗伟获世锦赛参赛资格:自言禁赛期内一度想放弃

  中新社东莞5月11日电 (记者 王曦)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1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以21:16、21:15战胜印度选手斯里坎斯·基达姆。

  不过,与本场比赛获胜相比,这位因误服禁药而被禁赛八个月的老将今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反而更为令人关注。当日,马来西亚羽总决定放弃世界排名更高的张维峰,转而由李宗伟参加世锦赛男单赛事。

  对此,李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得知这个消息,“我还是做好自己的准备。”他表示,自己和张维峰都是运动员,谁能够代表国家参赛并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这是羽总做的决定,我也不能做些什么,我能够体会到他的难受。我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在世锦赛上争取得到一个好成绩。”

  李宗伟坦承,八个月的禁赛期内,自己曾一度想过放弃,但来自更方面的支持最终让自己重新回到球场。他告诉记者,尽管目前状态并未达到最佳,但终极目标依然是参加里约奥运会,“如果可以参赛的话,这将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很难有人连续16年参加奥运赛事的。”

  对于“禁赛期安排在苏迪曼杯开始前结束是否是一种照顾”的问题,李宗伟回应称,马来西亚羽总此前确实向国际羽联不止一次表达过希望他在苏杯报名前能够知道裁决结果的意愿。“作为我本人来讲也希望参加苏杯,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届了。另外这届比赛还是里约奥运会的第一站积分赛,我希望能够通过参赛得到更多积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