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姆斯压哨绝杀 骑士扳平大比分

2015年05月12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压哨绝杀 骑士扳平大比分

  当地时间5月10日,骑士队球员詹姆斯(左)投篮压哨绝杀。人民视觉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在上一场被芝加哥公牛队球员罗斯压哨绝杀后,詹姆斯10日在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还以颜色,同样以一记压哨绝杀帮助克里夫兰骑士队以86∶84击败公牛队,将大比分扳为2∶2。

  比赛还剩14.3秒时,骑士队握有球权且领先两分,但詹姆斯持球被包夹后被吹进攻犯规,罗斯杀入篮下在还有8.4秒时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84∶84。最后1.5秒,骑士队开界外球,詹姆斯接球后带到底角投入空心超远中投,压哨绝杀对手。

  对于最后一投的战术,骑士队主帅布拉特本打算让詹姆斯发界外球。“我告诉教练,把球给我,让别人发界外球。”詹姆斯说,“要不我们就打加时,要不我就为球队投进制胜球。”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三个季后赛压哨绝杀,在过去15年NBA历史中是最多的,也追平了“飞人”乔丹的次数。

  在西部半决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却没有骑士队那么走运。当日,火箭队企图通过犯规阻挠小乔丹得分的战术彻底失败,最终以95∶128不敌洛杉矶快船队,大比分1∶3落后。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2日 15 版)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