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孩子超乎寻常的“杀手锏”——全国特奥会花絮三则

2015年05月12日07: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智障孩子超乎寻常的“杀手锏”——全国特奥会花絮三则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 李华梁)

  智障孩子也有超乎寻常的“杀手锏”

  重庆队教练胡兴华是特殊学校的一位体育老师,说起重庆参加全国特奥会的队员如数家珍,每一个孩子的特长、兴趣他都了解。他对记者说,一些智障孩子在某些方面的特长让他很惊讶。比如8岁的王浚力,算数水平不高,但是他对重庆市内主要干线的公交车站站点名却能倒背如流。“还有一个学生,你问他妈妈几点来接?他一口就能说出,时间相当准确。最初我们以为是父母亲打电话了给他,后来才发现。全是孩子自己的惊人的预报。”

  星星的孩子不孤独

  吴杰是全国特奥会轮滑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今年仅8岁。来自重庆的小帅哥是一位患自闭症的孩子,他超级喜欢轮滑,日常都有熟悉的小伙伴、教练一起玩。今天的比赛,他被分到有陌生人的组中,结果他想退出。教练、小伙伴特意站在靠近他的位置,大声地喊他的名字,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就自己出场了。教练激动地说,这对他来说已经很勇敢了,太高兴了。

  “粉丝”不比选手少

  全国特奥会轮滑比赛共有20多个省区市、120多位选手参加,来的家长也有近70位,还不算编外的亲友。他们中不少人对轮滑都颇有研究,几乎成了半个教练。孩子上场,他们又是喊加油,又是录像。

  乌鲁木齐第12小学的周晓梅老师说,练轮滑的智障孩子们,智商系数都有大幅度的提高。为什么这么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玩轮滑,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