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输穆雷排名跌至第七 或影响法网种子排位

2015年05月12日09: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纳达尔输穆雷排名跌至第七 或影响法网种子排位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10日在魔力盒球场举行,赛会2号种子穆雷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英国人在红土场上首次战胜纳达尔。另一方面纳达尔不仅要吞下失利的苦涩,还要面对自2005年5月2日以来,10年间的最低排名——No.7。更加直接的结果是,在他即将第11次奔赴法网之际,可能将首次以前4种子之外的身份出战。

  纳达尔是马德里赛的卫冕冠军,这意味着他有1000分要保。5月4日公布的排名榜上他位列第4,但扣除巨分后即时排名已跌至第7。尽管闯入决赛拿到了600分,但损失400分后他被伯蒂奇、拉奥尼奇、锦织圭超越跌至世界第7,也是2005年5月2日以来的最低排名。法网前的种子席位将在罗马大师赛后敲定,对纳达尔来说他还有重回TOP4的可能性,但主动权并不在他手中。他不仅要拿下冠军,还要寄望竞争对手的表现不要太出色。(苏娅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