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跑道已获国际A级认证 先迎田径挑战赛检验

2015年05月12日09:3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鸟巢跑道已获国际A级认证 先迎田径挑战赛检验

  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于本月2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成为8月世锦赛的最佳练兵场。明年,这一赛事更有望升级为国际田联顶级系列赛钻石联赛的一站。

  鸟巢预热 备战世锦赛

  北京挑战赛已经在鸟巢举办两次,本届挑战赛将有190名中外运动员参加,共设17个项目。中国田径队将派出刚创造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的跳远高手李金哲、2014年上海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谢文骏和百米选手张培萌等45名选手参赛。此外,鸟巢还将在挑战赛后承办6月下旬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作为世锦赛前最后的预热。

  在今年挑战赛结束后,北京希望将赛事升级为国际田联顶级系列赛钻石联赛。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透露,今年2月,北京派代表参加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股东会议。今年挑战赛期间,国际田联与钻石联赛公司将派人对北京的竞赛组织、接待水平、活动推广等方面进行考察。他表示,目前有5个国家申请举办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北京为其中之一。今年10月,国际田联将公布明年钻石联赛举办地。

  田径大年 增强软实力

  为迎接8月的世锦赛,国家体育场进行了改造工作。据鸟巢负责人介绍,目前鸟巢内跑道的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在鸟巢内部跑道已经获得国际A级认证,北京挑战赛将是第一次使用新改造的跑道,希望能够产生新纪录。”除了升级跑道,鸟巢还将进行外观和体育设施的翻新。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鸟巢还计划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全场。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今年是中国的田径年,通过北京挑战赛、上海钻石联赛和世锦赛三大赛的举办,希望赛事组织能力能够提升,其中包括提高举办单日赛的能力,“中国田径协会很看重北京的赛事,不仅看到8月的世锦赛,也看好北京挑战赛的升级,此外我们希望打造更多中国田径在北京的赛事。”

  北京晨报记者 李昕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