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穆雷横扫纳达尔 赛后签名继续暖男风

2015年05月12日09:3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马德里赛穆雷横扫纳达尔 赛后签名继续暖男风

  ATP马德里大师赛昨日落下帷幕,穆雷2比0横扫纳达尔夺冠,两盘比分为6比3和6比2。背靠背连拿两个冠军的穆雷,赛后在屏幕上写下了“marriage works(结婚很有用)”的签名。相比之下,纳达尔卫冕失利后,世界排名即将跌落第7位。这也是他10年来排名首次跌出前五。

  背靠背 穆雷婚后不败

  马德里大师赛决赛是穆雷和纳达尔之间的第21次交手,此前20战纳达尔赢得15场胜利,且在双方6次红土对决中保持全胜。

  然而,即便贵为红土之王,纳达尔也没能止住穆雷最近强势的表现。首盘比赛,英国人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比0的领先优势,并顺势拿下首盘。次盘,纳达尔主动失误增多,穆雷抓住机会连破两个发球局,再次以3比0的比分开盘。纳达尔在底线上无法与穆雷抗衡,始终无法扭转被动局面,在第一个赛点就输掉比赛。

  自从结婚之后,穆雷依然保持着全胜战绩。6天前,他刚刚在慕尼黑拿到个人首座红土赛冠军奖杯。如今,英国人在马德里收获了自己第10个大师赛冠军。

  调心情 纳达尔不着急

  赛后,穆雷在镜头签名环节写下了“marriage works(结婚很有用)”的字样,将暖男的本色诠释得淋漓尽致。首次红土大师赛上战胜纳达尔,他也感到欣慰,“在红土场,特别是在西班牙战胜纳达尔很不容易,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在这次比赛中获胜说明我在正确轨道上,这是从来没有实现过的事情。”对于即将到来的法网,穆雷还不敢称自己是热门,“我不会自我感觉太好,到了罗兰加洛斯我还不是夺冠热门。”

  作为输球一方,纳达尔对于没有捍卫主场反而没有太过沮丧,“即使今天我的比赛打得不好,但是我的心情还没有像比赛一样糟糕。我不得不去接受现实,但我需要马上忘记它,因为我没有时间去想这些负面的东西。一周前我的心情更加糟糕,现在是时候更加积极一些了,为了即将开始的罗马赛做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