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巡回赛在京启动 骑手黄祖平:起推广作用

2015年05月12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马术巡回赛在京启动 骑手黄祖平:起推广作用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2015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简称中巡赛)在中国马术协会基地启动。今年的中巡赛将在全国4座城市巡回上演,其中北京站比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位于北京体育大学内的中国马术协会基地举行。

  中巡赛是首个冠以“中”字头的中国自主品牌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也是国内惟一采用巡回赛制的马术比赛。2013年中巡赛诞生,2014年中巡赛走向全国,依次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4座城市举办,带动了各地马术运动的发展。经过两年的运作和推广,中巡赛如今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电视转播时间最长、参赛选手最多的马术场地障碍系列赛事。

  中巡赛今年仍设4站赛事,举办时间分别为:上海站5月29日至31日,北京站6月26日至28日,大连站7月24日至26日,广州站11月20日至22日。在赛场安排上,中巡赛将融入城市特色和自然景观,每站比赛都将在具有马术象征性或城市地标性建筑场所举办,如上海世博展览馆、北京中国马术协会基地、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游艇港、广州黄村奥林匹克训练基地等。

  著名骑手黄祖平今年将第三次征战中巡赛。他说,“中巡赛举办两年来摸索了很多经验,尤其是当比赛走向全国后,带动了俱乐部参赛人数的大幅度增长,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对国内骑手水平的提高也很有帮助。”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