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妈妈”长跑迷路夜困荒野 靠乳汁补充能量

2015年05月12日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机智妈妈”长跑迷路夜困荒野 靠乳汁补充能量

  新西兰女子苏珊·奥布赖恩10日参加长跑比赛时因迷失方向而夜困荒野,所幸靠喝自己的乳汁补充能量,等来警方救援。

  29岁的奥布赖恩当天在新西兰惠灵顿以南参加一场20公里长跑比赛,快接近终点时因转错方向而迷路,被困在荒野中。

  她获救后告诉记者,自己为了跑步轻装上阵,没带任何厚衣服,但傍晚却下起了雨,狂风大作。

  “我迷了路,找错了方向,开始觉得越来越冷,”奥布赖恩说,“我想继续走下去,但太疲惫了。”她坦言,自己一度觉得快要活不下去,就这样被活活冻死在丛林中。不过,这名机智的妈妈没有放弃生的希望。她徒手挖洞,把泥土覆盖在身上取暖。由于正处在哺乳期,奥布赖恩开始喝自己的乳汁补充能量。

  她告诉法新社记者,自己只要听到一点声音便会呼喊救命。“有一件事帮了我,那就是我正在哺乳,所以我喝了自己的乳汁来补充能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日清晨,警方借助装有热源探测传感器的直升机在距离长跑路线大约2.5公里处发现了奥布赖恩,成功将她救出。奥布赖恩得以与丈夫、两岁儿子以及8个月大的女儿团聚。她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