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威壮篮球队新教练上任 卫冕冠军备战NBL新赛季

2015年05月12日22: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西威壮篮球队新教练上任 卫冕冠军备战NBL新赛季

广西威壮篮球队新教练上任卫冕冠军备战NBL新赛季

5月12日,广西威壮篮球队新教练陈照升在给球员讲解训练目标。 周律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周律)NBL联赛新赛季临近,卫冕冠军广西威壮篮球队开始备战,其新任主教练陈照升已上任。5月12日下午,球员们结束在四川集训,首次在陈照升的带领下训练。

  2013年成立的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去年首次打入NBL联赛A组赛就一举夺得联赛的冠军,创造了历史,让全国篮球迷得以重新认识广西篮球。休赛期,卫冕冠军经历了人员更迭,青年球员与新引入的球员为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上任的主教练陈照升曾征战CBA长达14年,先后效力过济南军区、山东男篮、怨男红河、山西东盛、东莞新世纪、浙江万马等俱乐部。陈照升2011年退役后,又分别在浙江稠州银行、山西信达等俱乐部担任过助理教练和主教练,有一定从教经验。

  陈照升介绍,本赛季NBL联赛加入了湖北、安徽等有一定实力的新球队,广西威壮也进行了人员更迭,还需要磨合与培养,新赛季的竞争会很激烈。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广西男、女篮球队都曾经是全国甲级球队,21世纪后,朱芳雨、许钟豪等优秀篮球运动员都出自广西。然而此时的广西篮球却在国内篮球运动体制改革浪潮中掉了队,成为全国唯一一支走体工队模式而非俱乐部模式的篮球队。

  2013年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的成立为广西带来了职业化篮球,并代表广西篮球征战NBL联赛,并有望冲击CBA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