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球10年规划将出台 2年内建千所足球学校

2015年05月13日07: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足球10年规划将出台 2年内建千所足球学校

  昨天,广东省体育局召开了全省足球工作会议,各地市的体育局和足协负责人全部参会,大家就初步拟就的《广东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该份“足改方案”对广东足球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布局。

  这份“足球方案”提出了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的近中远期目标,并在改革省足球协会、支持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完善足球竞赛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其中在支持俱乐部发展方面,广东省体育局计划将以政策、资金和场地多种形式吸引和鼓励职业足球俱乐部扎根城市,形成足球文化和产业。广东将探索国有资产入股俱乐部,并最终将球队名称去企业化,成为城市的名片。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在会上透露,广州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恒大和富力两支俱乐部的场地支持力度。一方面积极研究富力足球俱乐部承包管理越秀山体育场事宜,另一方面拟在2015年中超联赛恒大主场结束后,投入1000万元对天河体育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校园足球方面,广东省计划到2017年建成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级足球常态化竞赛体系,力争到2020年全省1/3的中小学开设足球课。另外,广东将继续积极承办国际赛事,提出了在2025年左右具备承办世界杯条件的规划。

  (记者 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