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沈阳球队遇一轮游 辽足客战江西全力争胜

2015年05月13日10:20  
 
原标题:足协杯沈阳球队遇一轮游 辽足客战江西全力争胜

  本周,足协杯第三轮全面展开,16支中超强将悉数登场。两支沈阳球队沈阳东进和沈阳维士在第一轮分别负于南郊联社和梅州客家,遭遇一轮游。今晚,辽宁宏运将在客场挑战中甲球队江西联盛,作为足协杯上为数不多的辽宁球队,辽足要用一场胜利,为小老弟球队“找回面子”。

  业余球队屡演逆袭职业队好戏

  足协杯第一轮出局后,沈阳维士开始投入到“兄弟+ Let's Goal”安利·沈阳晚报杯沈阳业余足球冠军联赛。谈起与梅州客家的比赛,维士队主教练马晓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在天气和场地方面都不太适应,当时沈阳还零下呢,那边就20℃了而且还下雨,不过在比赛中还是看到了差距,我们还需提高自己。”

  上赛季的足协杯,业余球队屡次上演逆袭中超球队的好戏。“最近几年业余和职业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中超和中甲等球队双线作战,任务也比较重,有时不会派出全部主力出战。而且现在的业余球队也有一些有实力的球员,比如一线队里不踢的,因此整体水平并不低。”马晓明说。

  业余赛成草根队“刷技能”跳板

  “很多业余球队都有踢过业余联赛的基础,我们与辽足U19以及沈阳东进也踢过一些教学赛,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有的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的水平不相上下,甚至比个别中乙队还要高。‘兄弟+ Let's Goal’安利·沈阳晚报杯业余赛的整体水平也很高,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目前我们队里的人员结构主要是1987至1990年龄段的,踢足协杯和业余联赛也是这些球员。”马晓明认为,与职业队相比,业余球队很难持续进行系统训练,也没有冬训来保证体能储备,这些都是业余球队的劣势。

  今晚,辽足将客战中甲升班马江西联盛。上轮联赛,辽足击败天津泰达拿到本赛季第三场胜利,球队目前士气正盛,积分榜上位居第七名。辽足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这场比赛将全力争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