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组合”未来难相会 傅海峰:最后一次配合

2015年05月13日10: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风云组合”未来难相会 傅海峰:最后一次配合

  “风云组合”重出江湖绝地逆转,王仪涵不惧苦主直落两局取胜,谌龙发威霸气击败对手,重组后的女双和混双也双双取胜——国羽在12日苏迪曼杯A组比赛中5比0战胜泰国,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八强。

  去年仁川亚运会后淡出的“风云组合”重出江湖,为中国队打响了第一枪。面对伊萨拉/帕瓦卡,蔡赟/傅海峰一上来没有找到感觉,首局以14比21告负。第二局,“风云”状态回勇,以21比14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国组合在16比19落后的绝境下发起反击,风卷残云般连扫五分,以21比19逆转取胜。

  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激荡出了不少人有关风云组合的记忆。然而,东莞一战后,“风云”恐难再相会。

  “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了,队里报的是我和张楠,不可能再拆开重新组合了,那样之前的安排没意义了,后面积分可能会不够,这次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配合。”傅海峰说。

  女单比赛中国队派出王仪涵,泰国队也没有派上头号女单拉差诺,而是曾经在今年3月战胜过王仪涵的恩布鲁庞。不过,泰国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这场比赛王仪涵稳稳掌控住局面,以21比16和21比15直落两盘取胜。

  第三场谌龙出战男单,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0位的波萨纳,此前,“世界一哥”已经保持了对对手的六连胜。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1平,谌龙用一个强力扣杀终结了多拍相持,波萨纳飞身救球险些扭伤右臂,谌龙连下五分将比分拉开,以21比14赢得首局。此后,谌龙势不可挡以21比8拿下第二局,轻松取胜。

  赛后,谈到男单自己和林丹轮流出场的问题,谌龙说:“在家门口打,关注度更高,不管是我上还是林丹上,都要以中国队取胜为前提。”

  女双比赛,马晋/唐渊渟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最后一场混双,第一次搭配的刘成/赵云蕾2比1逆转取胜。

  第一级别B组,中华台北队1比4不敌日本队,但仍以小组第二获得八强席位。在第二级别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以5比0横扫法国。

  三个比赛日战罢,已经有中国、德国、日本、中华台北、丹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七支球队晋级八强,韩国和印度将在13日争夺登上末班车的一票。

(来源:浙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