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兄弟”冰火两重天 汤普森仅得15分0罚球

2015年05月13日10: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水花兄弟”冰火两重天 汤普森仅得15分0罚球

  在丢掉第一个客场之后,本赛季NBA常规赛联盟第一勇士队已经没有退路,一旦再输球就要被灰熊队抢到赛点。北京时间5月12日,勇士队在逆境中迎来大爆发,客场101∶84击败灰熊队,将总比分扳为2∶2。队中核心“水花兄弟”表现迥异:库里得到33分、8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汤普森却仅仅得到15分。

  作为常规赛 MVP,库里之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根本不像是自己,他无法打出自己最熟悉的篮球,而这也对勇士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此役,库里神准的手感让勇士队始终压制着对手。上一场赛后,勇士队主帅科尔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库里肩上的担子太重,从而导致他的发挥出现失常。但是这场比赛中,正常的库里回来了,他22投11中得到最高的33分,外加8个篮板和5次助攻。正如科尔所言,他从来都不担心库里自信心不足,而且对这位新科常规赛MVP来说,找到手感只是时间问题。

  库里找到了感觉,但他的后场搭档汤普森似乎依然没有醒过来。此役,他的出场时间为全队最高,出手次数也仅次于库里,但15投6中得到15分,而且没有一次罚球。事实上,与灰熊队这轮系列赛的前4场比赛,“汤神”只有一场的得分达到20分。而在常规赛中,他在77场比赛里场均得到21.7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 46.3%和43.9%,三项数据都创下他的生涯新高。业内人士分析,灰熊队防守强度增加应该是导致汤普森进攻低迷的重要原因。

  随着勇士队追平总比分,这场西部半决赛再度回到均势。尽管勇士队握有一个主场优势,但灰熊队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在此情况下,库里一个人站出来是不够的,只有“水花兄弟”再度合体,勇士队才能安稳地向着总冠军的目标迈进。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