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拿态度不好球员"开刀" 李昂落选国足大名单

2015年05月13日10: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佩兰拿态度不好球员"开刀" 李昂落选国足大名单

  国足主教练佩兰公布的大名单里刷了江苏舜天队李昂,因为这名球员“态度出现了问题”。拿态度不好的球员“开刀”,佩兰是在帮中国足球重新讲授一节基础教育课。想当年神奇教练米卢,总是戴着一顶帽子,这帽子上有行英文:态度决定一切。现在国足指挥棒交到佩兰手里,佩兰的态度就是,球员不能有态度问题。

  回顾去年国足征战澳大利亚亚洲杯之前,佩兰也令人“大跌眼镜”地抛弃了赵旭日、冯潇霆 、李学鹏三名主力后卫。回到广州恒大队,冯潇霆和李学鹏都疑似因为“态度问题”吃了20万元的重磅罚单。当时作为顶替者的就是李昂,现在则轮到了李昂本人因为态度问题被弃用。

  佩兰所说的 “国奥队比赛期间出现态度问题”,其实指的就是李昂在今年3月底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时的情况。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带队,三场全胜,晋级第二阶段比赛。“但李昂当时有些小伤,另外可能心里还有一些其他什么想法,所以导致训练态度和迎战欲望都不是很强。”傅博说,“我们希望整个团队在大赛的时候能有良好的团队氛围,要有积极向上、为国效力的心态,而李昂在这方面显然做得不够。 ”

  国家队5月11日正式公布30人集训名单之前,国奥队教练组专门就李昂的问题同佩兰进行了沟通,傅博说:“佩兰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对于我们也非常支持,他也一直坚持球员要在比赛中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所以国奥队这次集训没有招入李昂,国家队也没有招他。 ”

  其实过去一段时间,傅博曾专门跟李昂沟通过他的态度问题,傅博告诉李昂,这次集训不再招他入队对于其他人来讲也是比较公平的,“大家参加的是正式奥运会预选赛,如果出现意外,那么是对全队和其他队友的一种损害和伤害。 ”

  “我希望通过李昂这件事能对所有国奥队队员起到警示作用,不是说你在国奥队表现不好,还可以进国家队,这是肯定不行的。 ”傅博表示,自己非常感谢佩兰对于国奥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但我要说的是,这件事并不是针对李昂个人,是希望通过这件事给所有国字号球员敲响警钟。不管参加什么样的比赛和集训,都应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 ”

  态度端正了,才可能有接下来的成功。佩兰表示:“我知道,中国队在此之前的三次世界杯预选赛都遭遇了失败,但这一次一定要争取成功,我们也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硬仗等着我们,但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些比赛。 ”佩兰似乎很笃定,球队的目标就是首先要在40强赛上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们要赢得所有客场比赛的胜利。每个客场比赛都是挑战,所以不容有失。 ”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