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草根"摆擂战中超 宏兴战绿城盼"复仇"

2015年05月13日11:05  
 
原标题:武汉两"草根"摆擂战中超 宏兴战绿城盼"复仇"

  两支武汉业余球队双双闯入足协杯32强,今天下午3点30分,武汉江南江北均将点燃烽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首次参加足协杯的武汉新纪元队在此迎战中超豪门山东鲁能;新华路的汉口文体中心,武汉宏兴队则将第二次在足协杯上与杭州绿城过招,而同一天迎来两支中超球队的盛况在武汉足球史上还是第一次。

  战绿城 武汉宏兴盼“复仇”

  上赛季,武汉宏兴队淘汰了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杀入16强。本赛季,武汉宏兴队在连续第二年淘汰武汉卓尔后,又迎来了杭州绿城的挑战。

  2013年,宏兴队在足协杯第三轮挑战绿城队,最终0:1小负。再战绿城,宏兴队主帅吕守华表示将首先考虑防守,“我们有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准备。”上赛季,武汉宏兴队正是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点球大战淘汰上海上港。

  遇鲁能 武汉新纪元“不服周”

  足协杯新军武汉新纪元队第一次参加足协杯便杀进第三轮,已经放了一个“大卫星”,更令他们被广泛关注的是,他们对阵的是中超豪门山东鲁能。

  昨天下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武汉新纪元队的球员在快乐地进行着赛前训练。前武汉卓尔球员金鑫对记者说,“其实我们这支球队中也有不少是在中超、中甲俱乐部踢过球的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职业赛场,现在虽然在业余队里,但我们对足球依然有热情和梦想。鲁能强大,但我们并不怕他们。”

  在新纪元地产集团董事长杨东强看来,今天与鲁能的较量重点并不在技战术上,而是精神层面。“我们是一支新军,但我们打到这里,凭的不是多么强的实力,而是我们这个集体所有人对于足球的热爱。比赛无论输赢,都是湖北武汉足球力量的展示,在这片土地上,从来不缺爱踢球也会踢球的人。”

  杨东强的话也得到了鲁能武汉籍球员蒿俊闵的认同,他说:“足协杯里剩余的两支草根球队都来自武汉,这首先就证明了武汉的足球基础雄厚,氛围很好。其次,宏兴、新纪元能击败中甲球队杀入第三轮,他们的表现已经足够获得球迷和对手的尊重。”

  今天15点30分

  本报记者马万勇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