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划八万人专业足球场 有望成为大珠三角足球中心

2015年05月12日20: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规划八万人专业足球场 有望成为大珠三角足球中心

  新华网广州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相关负责人在12日召开的广东省足球工作会议上透露,广州市拟在广州南站附近规划一座可容纳八万名观众的专业足球场供广州恒大俱乐部使用,并与广州富力俱乐部研究越秀山体育场的承包问题,鼓励俱乐部扎根城市。

  上月,广州市发布了《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2013-2020)(草案)》,提出将在广州南站附近规划“广州市超大型专业足球场”,但当时并未明确球场的使用方和观众人数等信息。该规划显示,广州市将依托该专业足球场进行综合开发,以竞赛表演业为领头羊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广州南站区域位于珠三角的交通中心,深圳、佛山、中山、珠海等城市通过高铁抵达的时间都在一小时内,足球场的选址考虑了向珠三角辐射,如果恒大俱乐部能够保持好战绩和影响力,球场建成后或将吸引更大范围的球迷群体,有望成为整个大珠三角区域的足球中心。

  广东省刚刚拟就的《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研讨稿)》提出,该省将通过积极承办国际足球赛事升级提高各方面的条件,在2025年左右具备承办世界杯等重要比赛的条件。广州南站规划的专业球场显然是完成该项目标重要的基础设施。因此,如果中国在未来申办世界杯比赛,该球场也有望成为赛场之一。

  该负责人还透露,在2015赛季结束后,广州市政府将投入资金改造天河体育场。目前政府也正在和广州富力俱乐部研究越秀山体育场的“承包管理”问题,如果双方达成一致,未来这块见证了厚重历史的广州足球圣地将向专业化方向改造并由俱乐部运营,成为广州富力长期扎根的主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