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飞人”在迪拜进行双人飞行表演

2015年05月13日0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喷气飞人”在迪拜进行双人飞行表演

  新华网迪拜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世界著名喷气翼装飞行家伊夫·罗西和文森特·雷费12日在阿联酋迪拜马瑞纳区的卓美亚棕榈岛上空进行了精彩的双人飞行表演。

  罗西和雷费当天清晨乘坐直升机从大约2000米的高空跳下,依靠固定在背部的喷气式飞行翼驱动,进行了约10分钟的双人飞行特技表演。这种碳纤维飞行翼宽约2米,由4个喷气式迷你引擎推动,加满油后重约55公斤。飞行翼没有转向功能,罗西和雷费需用自己头部、肩膀和手臂的动作来控制方向。燃料耗尽前,他们打开降落伞从容着陆在预定地点。

  现年56岁的瑞士“鸟人”罗西曾是一名专业的战斗机飞行员。2004年6月24日,他肩背喷气式飞行翼平行飞行了4分钟,成为全球首位成功以喷气引擎为动力进行自由飞行的人。他还曾成功征服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和英吉利海峡、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日本富士山、巴西里约热内卢等。31岁的法国人雷费出生于跳伞运动世家,15岁首次尝试跳伞,迄今已有超过1.5万次跳伞经验。在接受了5年的专门训练后,雷费去年成为罗西的搭档和接班人。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罗西表示非常希望早日到中国进行飞行表演。他说:“我不知道什么时间,会在哪个城市,但我们确实有计划尽快向中国朋友展示这一独具魅力的飞行,也许某个航展可以成为我们的平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