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传承冠军联赛启动 打造京城草根足球平台

2015年05月13日13: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传承冠军联赛启动 打造京城草根足球平台

2015传承冠军联赛启动打造京城草根足球平台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王牧青) 昨天,2015传承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时,拥有三块真草球场、位于北五环来广营的红牛足球公园正式揭牌。传承盛世俱乐部创始人张辉表示,希望可以搭建北京业余足球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平台,满足更多草根足球爱好者的需求。

  冠军联赛正式启动 新赛制“拒绝”平局

  昨天,北京城区东北五环外,一片拥有三块真草球场的红牛足球公园正式落成,未来,它将向所有足球爱好者敞开大门,为草根足球爱好者提供舒适的球场环境。

  本周末,这片球场将见证2015传承冠军联赛正式拉开帷幕,联赛由传承盛世足球俱乐部主办,依照《八人制室内联赛组织管理办法》进行组织和管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的赛程赛制与以往每年联赛有很大的不同。

  赛事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联赛最大的特点,是常规赛的竞赛规程上没有平局。在延续以往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为0分的计分规则下,规程中明确规定,90分钟内参赛的双方如果打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决胜环节。点球获胜队得分为2分,点球失利队得分为1分。这样的计分标准,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性和刺激性,也让参赛队伍的队员感到颇有新意。

  “这种创新赛制借鉴了日本J联赛初期的一些尝试,不仅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也避免了在常规赛结束计算名次时,出现同分球队相互胜负关系为平局的局面。”

  赛制安排上,2015传承冠军联赛还采取了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赛制分配,常规赛e排名前八的球队将进入到季后赛的争夺之中。比赛负责人表示,增加季后赛的设置,比赛会更加刺激,即使常规赛排名第八的球队,仍有机会争夺最后的冠军。

  搭建草根足球交流平台,未来将邀请明星球员

  张辉说:“传承盛世俱乐部经过多年的运转,逐渐摸索出一套草根足球联赛的运作模式,我们希望搭建一个业余草根足球交流比赛的平台,竞技为辅,以球会友。”

  过去几年,一些专业足球运动员和退役球员经常来到俱乐部踢球,他们的出现让草根足球爱好者格外兴奋,张辉表示:“我们的经验是,专业球员参加草根足球,是业余足球的强心剂。与高手同场较量,是很多草根球员的梦想。希望在未来,我们搭建更高的平台,请来明星球员,扩大影响力。”

  传承盛世俱乐部的积极努力下,某国际著名运动品牌将成为本项赛事的赞助商。今年夏天,这个神秘的运动品牌将正式在2015传承冠军联赛中亮相。从5月16日(本周六)开始,参赛的14支京城一流水平的业余足球队将在每个周末的下午和晚上开始新赛季的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