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小组头名进苏杯8强 "风云组合"实力不减当年

2015年05月13日13:5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国羽小组头名进苏杯8强 "风云组合"实力不减当年

  看到“风云”并肩而战,很多羽毛球球迷会觉得恍然间像是回到了两三年前。虽然在单项赛中已经有了各自的搭档,但如今两人合作起来还是默契十足。

  12日晚,2015年苏迪曼杯赛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蔡赟/傅海峰组合出战男双,为中国与泰国之战打响头炮。“风云组合”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局就以14:21输给对手。第二局一上来,“风云组合”还是2:5落后,关键时候,大赛经验更胜一筹的“风云组合”及时调整,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风云组合”在16:19落后的时候连追5分,最终逆转取胜,帮助国羽拿下第一分。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圆了金牌梦之后,蔡赟和傅海峰都开始了以老带新的角色。因为到了里约奥运会,蔡赟36岁,傅海峰33岁,以这样的“高龄组合”继续去征战奥运会并不现实。所以拆对是为了完成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人赶快成长,担起奥运任务。

  “即使我们两个分开两年、三年,配合起来还是会很默契。”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让蔡赟、傅海峰找回了多年配合参赛的感觉。两人也坦言,能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就是赢在了经验。“球队看重的不是我们的冲劲,而是经验”。在团体大赛中,“风云组合”这样的老将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教练组会让两人重新搭档的原因。

  有了“风云组合”打头阵,国羽后面亮相的师弟师妹自然心里不慌。在第二场的女单比赛中,泰国队没有派出头号女单拉差诺,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中国队的王仪涵2:0轻松取胜,为国羽拿下第二分。而在第三场的男单比赛中,谌龙2:0轻松战胜泰国队的波萨那,为国羽锁定胜局。这样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苏杯八强。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