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公益行 与热爱篮球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

2015年05月13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公益行 与热爱篮球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

  12日,即将迎来长沙亚锦赛前首场热身赛的中国男篮抵达比赛地长春。当晚,他们现场观看了长春市高中篮球联赛,并现场与热爱篮球的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不过球队并未就近期备战情况接受媒体采访,在短暂公开亮相后,球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封闭训练。

  当日长春市高中篮球联赛进行的是常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傍晚7时,当分别来自吉林省实验中学和长春市第十一中学两位“学长级”国手赵泰隆、刘晓宇出现在长春市体育馆时,立即引爆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赛后,国家队全体人员和比赛球员合影留念,随即进入体育馆训练馆与39名参加长春市“快乐篮球”公益培训的青少年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在互动环节,现场主持人先是安排两位吉林国手向小队员们传授了高低手运球、护球心得,而后又安排游戏环节,邀请全体队员分成三组与小朋友们手牵手进行运球接力比赛。最终,云集王哲林、李慕豪等内线球员的一组输掉了比赛,他们和孩子们一起接受了主持人的“处罚”,互动环节在失败者做完十个深蹲之后告一段落。

  也许是由于今年亚锦赛的成绩直接关系到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昆明海埂高原集训后首次公开亮相的国手们对媒体都保持“沉默”。谈到13日与美国职业联队比赛的目标,男篮领队郝国华曾在上月27日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要通过比赛检验一下我们的训练状态,检验技战术水平。我们这一段是赛练结合,练一段,打一段比赛。热身赛,胜一场或者负一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通过比赛把问题找出来。”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