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积极引进国际足球人才

2015年05月13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积极引进国际足球人才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磊、丁铭、王龙)克罗地亚知名足球教练米罗西前来包头“再创业”进行青少年培训,澳大利亚外援萨利加盟中甲新军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蒙古国足球教练伊希道吉日敖特根巴雅尔执教二连浩特蒙古族学校……

  近两年,许多国内外高水平足球教练员、运动员来到内蒙古草原,助力这里的足球腾飞。内蒙古自治区也正以前所未有的体育开放姿态,引进足球人才和吸取先进经验。

  引进克罗地亚著名教练米罗西的内蒙古蒙超体育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军说:“内蒙古青少年足球培训才刚刚起步,引进米罗西教练的意义在于,让内蒙古青少年足球不再闭门造车,让孩子们从接触足球开始,就拥有国际化视野,用正确的方法学习足球技巧。”

  有过七次在中国执教生涯的克罗地亚著名足球教练米罗西,如今再一次踏上中国土地,接掌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少年足球训练总教练一职,开始了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再创业”。

  内蒙古是一个足球相对落后的地区,足球人才缺乏是制约当地足球发展的最大“瓶颈”。自1988年自治区专业足球队被砍掉以后,各地体校也不搞足球项目了,各级足球比赛也取消了,许多足球运动员、教练员流失其他省市,全区每年只有一些足球爱好者自发组织的草根比赛。

  据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吴刚介绍,目前全区中小学共有9700名体育教师,而具有足球背景的仅有720人,而有D级资质的教练员不足百人,国家一级裁判不足百人,多数集中呼和浩特、包头二市,专业足球管理人员更是欠缺。全区现有的专业足球运动员基本上是引进的,本土球员凤毛麟角。

  那么,怎样解决这一问题呢?内蒙古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培训,二是人才引进。目前,内蒙古已制定《内蒙古自治区推进足球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将通过开展中国足协授权等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和选派职业球员、青少年球员到发达地区培训等措施,建立多层次人才培训体系。此外,内蒙古还将通过“人才强足”工程,引进国内外高水平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目前已出台2016年蒙超、蒙甲等准职业联赛引进外援的政策,规定参赛球队最多可引进5名外援,每场比赛最多可同时上场3名外援。

  目前,内蒙古已累计培训初步符合D级教练水平的教练员200多人,今年还将分13批次培训700名教练员。外引职业球员、教练员近百人,不久后还将有6名外籍教练来到内蒙古施教。

  吴刚说,只有不断学习,内蒙古足球才能腾飞,欢迎全世界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到大草原施教、创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