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谈重塑中国男篮:今年重点问鼎亚锦赛冠军

2015年05月13日17:2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宫鲁鸣谈重塑中国男篮:今年重点问鼎亚锦赛冠军

  中新社长春5月13日电 (记者 李彦国)13日,正在长春率队备战的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向媒体表示,今年中国男篮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问鼎亚锦赛冠军,易建联领衔的主力阵容已基本敲定。

  今年夏天,结束了集训的中国男篮将展开一系列热身赛积累实战经验,以最佳状态出战亚锦赛。5月13日至17日,中国男篮将同美国职业联队在长春、哈尔滨两地进行三场对决,正式拉开系列热身赛的序幕。

  刘炜、睢冉、李根、邹雨宸……此番到长春备战的中国男篮运动员总计16人,这其中不包括身在美国的名将易建联。宫鲁鸣介绍,出征亚锦赛的运动员基本会从这16人名单中选出,当然也包括易建联。

  “通过热身赛,主要是考察一下队员对技战术的掌握以及配合熟练程度,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再不断变化、调整。”宫鲁鸣强调,队员的心理状态调整是他最看重的。

  12年前,中国男篮在釜山丢掉亚运会冠军,蒋兴权带着“换血”后的中国男篮赶到长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男篮随后重新崛起。12年后,同样是刚刚失去亚运冠军的中国队,再次来到长春开启热身赛之旅。

  将宫鲁鸣团团围住的媒体记者直接发问:“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能否再次崛起?

  “男篮现在是白手起家,白纸容易画出最美的图画。”宫鲁鸣笑言,希望12年的这个轮回能在长春得到验证,“亚运会失利以后我们到这来也想沾沾这里的仙气。”一句话逗笑现场记者。

  倘若中国男篮能够问鼎今年9月底的长沙亚锦赛,球队将获得直接进军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对于中国队的奥运会目标,宫鲁鸣不愿多谈,“先打好今年的比赛,奥运会还远了点。”

  “目前球队还在对技战术进行适应,磨合程度也就是六、七成的水平。”从宫鲁鸣的话中不难分析,这支重建中的中国男篮还需要时间的磨练。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