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天王山之战詹皇再展神威 贡献38分力助骑士夺赛点

2015年05月14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王山之战詹皇再展神威

昨天,骑士主场106比101战胜公牛,总比分3比2领先抢到赛点。詹姆斯贡献了38分12篮板6助攻3抢断3盖帽,更重要的是他全场没有任何失误。

“耶!没有失误!”谈到自己的零失误,詹姆斯像孩子般兴奋地举起了双手。单场高效表现,而且是零失误,在联盟历史上还绝无仅有。

赛季之前,骑士和公牛是公认的东部最豪华的球队。但双方整个赛季都出现不小的起伏,包括阵容鲜有完整的时候。昨天天王山对决第5战,双方终于首次一起得分破百。公牛在最后一节落后17分奋起直追,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终于让球迷看到一场像样的巅峰对决。

不过,相比公牛领袖罗斯16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詹姆斯显然更为高效,38分12篮板6助攻3抢断3盖帽,数据全面而且高效。“我只是想为我的队友打得高效,这非常有效,这是很重要的数据。”詹姆斯也很兴奋。特别是零失误,从1986年开始统计以来,单场拿到38分12个篮板6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却保持0失误,此前还从来没人做到过。

事实上,詹姆斯昨天还创造了一项纪录。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51次拿到30+5+5的数据,这一成绩追平了乔丹,并列历史第一。

有记者认为是吉米·巴特勒犯规太多,对位詹姆斯防守时间短了。詹姆斯表示,“我不介意他影子般地防守我,我接受一切挑战,我喜欢和吉米对位,我认为这激发出了最好的自己,我也想同样的对待他。”(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