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办公室主任回击炮轰:改革就会有不同声音

2015年05月14日08: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裁判办公室主任回击炮轰:改革就会有不同声音

  针对某报纸刊登的一封匿名信中提出的种种质疑,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回应:我很坦然;改革就会有不同声音;时间会证明一切;中国足球界更需要团结,更需要把工作做好。

  匿名信称,“您(刘虎)曾在2003年主动来中国要求执法中国的职业联赛,当时的中国足协裁委会安排了一场甲B比赛给您,比赛做得很失败,比赛几近失控。做了这场比赛后,中国足协裁委会不敢再用您。”

  刘虎说,出于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的动机,他在2003年利用回国探亲的机会执法了一场甲B比赛。“‘比赛很失败,几近失控,中国足协裁委会不敢再用我’的说法属无稽之谈,”刘虎说,“2003年本来要在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我也想过来帮帮忙,但因为非典举办地转移到美国,甲B也因此停摆,再加上加拿大足协想让我到美国执法美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所以我就离开了。”

  在今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将出现4名加拿大女子裁判和秦亮等3名中国女子裁判,匿名信质疑3名中国女子裁判去世界杯与刘虎并无关系,刘虎说:“我在加拿大足协期间培养的裁判没有一个没参加过国际足联组织的大赛(包括U系列),2002年至2014年连续四届男足世界杯都有加拿大裁判执法。因为我来中国不久,所以3名中国女子裁判去世界杯的确与我关系不大,不过在去年U20女足世界杯时,我在国际足联裁判办帮忙期间,向国际足联多次推荐了秦亮她们。”

  “匿名信质疑秦亮执法男子比赛、质疑在北京足协注册的秦亮执法北京北控的比赛而不考虑中立原则,但这些都是束缚中国裁判发展的条条框框,既然是错的,为什么不能打破?”刘虎解释说,放眼世界,曼彻斯特裁判可以执法曼彻斯特的比赛,纽约裁判可以执法纽约的比赛,洛杉矶裁判可以执法洛杉矶的比赛,这些都是经常发生的事,为什么在中国就这么难呢?

  至于女裁判执法男子比赛,刘虎认为,妇女同样顶起半边天,只要你具备了这个能力为什么不能执法?而且这也得到了比赛双方俱乐部的支持,还有什么可质疑的呢?

  谈到对自己“现有的裁判规则的汉化版本中有很多理解有偏差的地方”观点的质疑,刘虎说,这是有白纸黑字的。在他的办公室就有这本《足球竞赛规则》,上面的确有很多地方出现了翻译偏差。

  匿名信中还说,为什么刘虎没有把每轮错漏判的球点球通过视频传给大家、为什么评议小组的评议结果不下发?刘虎回应称,“不可能每个球都要讲评,每周讲评的专题和针对性是根据本轮出现的问题,这只是一个工作方法问题”。

  刘虎还说,评议小组的评议结果内部都知道,而且我们每次评议都有备案,包括每个评议组人员评语、球队说了什么,有据可查,而且评议结果最后还是要下发的。

  匿名信还称,裁判员体能测试不能通过或经补测还不能通过,将停止当年度的使用或降级使用,裁判员没有第三次补测机会。

  刘虎认为,在这一点上每个国家的规定不一样,但是他认为这是不对的。他表示,有的人做了十几年裁判因为种种原因比如伤病等没能通过两次体测当年就不能执法了,这不合理。“只要他此后通过了体测,哪怕是第十次才通过,我照样可以用你,这种做法在美国等地同样存在。有些规章制度不合理,为什么不能打破条条框框呢?不合理就应该改革。” 最后,刘虎希望裁判界借助中国足球改革的大好形势和契机,精诚团结,努力提高业务。

  (记者公兵、汪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