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1/4决赛抽签揭晓 中德小组赛后再相逢

2015年05月14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苏迪曼杯1/4决赛抽签揭晓 中德小组赛后再相逢

  苏迪曼杯1/4决赛抽签揭晓

  广州日报东莞5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经过4个比赛日的角逐,苏迪曼杯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角逐,挺进8强的分别是中国、德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尼、丹麦、马来西亚以及韩国队。经过抽签,中国队在1/4决赛中将再战小组赛对手德国队,这场淘汰赛将于周四晚7时开赛。

  头号种子中国队两战两胜以A组头名出线,B组的前两名是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C组出线的是印尼队与丹麦队,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分列D组前两名。淘汰赛中,A、C两组的第1名进入上半区,B、D两组的第1名在下半区。4支获得小组第2名的队伍通过抽签被抽入上、下半区,结果德国队再度与中国队狭路相逢,印尼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下半区也出现了小组赛对手再度相逢的局面,马来西亚队将再战韩国队,而日本队的对手是丹麦队。中德之战和韩马之战将于周四晚7时开拍,另两场1/4决赛则将于15日中午1时开赛。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经以5比0大胜德国队,而马来西亚队则在李宗伟的带领下以3比2爆冷力克夺冠热门韩国队。抽签结果出炉后,代表国羽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队副总教练钟波表示,其实中国队并不想再遇德国队,“再打还有意思吗?竞技体育就是要打没有交过手的队伍。”他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冠军,所以要赢的对手迟早都会碰到。

  羽坛绝无仅有母子档以色列出品

  广州日报东莞5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在本届苏迪曼杯上,以色列队参赛的是第4档次组别的角逐,是4个组别中水平最低的。不过,这并不代表参赛选手身上没有有趣的故事可挖掘。在不乏情侣档、兄弟档甚至姐妹档的羽毛球赛场上,母子档听过没有?记者发现,26岁的以色列队男单主力名叫米沙·西尔伯曼,而他的教练正是自己的妈妈维特拉娜·西尔伯曼。两人既是母子,又是师徒,最特别的是,他们还是混双搭档,已经连续3届配对参加苏迪曼杯。当妈妈是场上搭档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米沙瞄了一眼身旁严肃的维特拉娜,小声地说:“没什么,就是要乖一点。”

  列举体坛母子档,记者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中华台北乒乓球队的名将庄智渊,他就是由母亲一手训练出来的,后者曾长期担任儿子在比赛中的场外指导。

  维特拉娜年轻时是前苏联的优秀羽毛球女单选手,曾经夺得欧锦赛女单第3名,后来随丈夫移民以色列。米沙从小受到熏陶,两岁时就拿起羽毛球拍玩耍。不过,在羽毛球并不普及的以色列,像米沙这样出身世家的专业选手并不多见,于是,到了团体比赛,他总要兼项男双或者混双。“从14岁开始,妈妈和我配对混双,我们从那时起一直蝉联全国赛的混双冠军,到现在都没有输过。”截至目前,他们只参加过一次国际比赛,那就是2009年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米沙在男单首轮被林丹淘汰,而他与维特拉娜组成的混双母子档晋级次轮后出局。“有资格参加国际比赛的选手都拥有不俗的实力,我和妈妈很难赢他们。”米沙说。他与维特拉娜第一次配对参加苏迪曼杯是在2011年的青岛,此次来东莞已是连续第3届参赛了。英语并不精通的维特拉娜让儿子告诉记者,之所以一直配对混双,是因为她至今依然未能给儿子找到合适的搭档。至于在场上比赛的时候谁是主导,米沙否定了记者的猜想,“我不需要全程听从妈妈的指挥,我们到了场上就是搭档,是一个团队。如果我发现她在网前需要改善的地方,我会告诉她,她也会指出我的失误并告诉我怎么改善。在场上,我们的关系不再是教练和球员,或是母亲和儿子,我们是一对搭档。”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