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有望办国足首个世预赛主场 深圳是最大对手

2015年05月14日11: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有望办国足首个世预赛主场 深圳是最大对手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足球队首个主场比赛能在沈阳踢吗?作为沈阳市申办代表,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13日在中国足协组织的申办陈述会上积极争取——希望中国足球再次在沈阳腾飞!

  本次亚洲区40强赛,国足共有4个主场比赛——今年9月3日迎战中国香港队,11月12日迎战不丹队,明年3月24日对阵马尔代夫队,3月29日对阵卡塔尔队。考虑到天气原因,沈阳市这次只提出申办国足首个主场比赛,即9月3日迎战中国香港队的比赛。

  除沈阳外,还有大连、包头、青岛、深圳、西安有意申办国足首个主场比赛。国足第二个主场比赛只有长沙、西安申办,第三个主场有武汉、西安竞争,最后一个主场,有北京、成都、南京、武汉、西安申办。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主持了昨天的国足主场申办陈述会议,足协竞赛部、国管部等部门的10余名负责人组成了评估小组。陈述会采用“一对一”陈述方式,一个城市申办团陈述结束离开会议室后,下一个申办团才被允许进入会议室,每个城市申办团的陈述时间被规定为20分钟至25分钟。沈阳市申办团被安排在第7位进行陈述,陈述时间为13点30分至14点。

  “考虑到天气原因,我们这次只申办9月3日的国足首战。对于国足首个主场比赛,我们志在必得。”范广会说,“在体育场的硬件条件、软件服务、新闻宣传、球市氛围、安保、交通、商务、电视转播、竞赛组织运行、球队接待、餐饮住宿等方面,沈阳没有任何问题,这一点我们很自信,中国足协和国足将士也非常认可。 ”

  除了上述必须且完全具备的条件,沈阳市还有“中国足球福地”的优势。 “陈述中,我重点提及了国足两次在沈阳比赛的成功战役,一是1989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在沈阳2∶0完胜劲敌伊朗队;二是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沈阳四战四捷,先后击败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曼队和卡塔尔队,成功晋级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中国足球曾在沈阳腾飞,希望国足这次还选择沈阳! ”范广会说。

  沈阳申办国足40强赛首个主场比赛的成功概率有多大?中国足协竞赛部一负责人就此直言:“沈阳的软硬件条件都没问题,而且沈阳确实是国足的福地。 ”从这位负责人的话里不难听出,国足40强赛首个主场比赛很可能落户沈阳。

  据记者了解,相比于其他城市,深圳将成为沈阳的最大对手。 “9月3日的比赛结束后,9月8日国足将客场挑战马尔代夫队,队伍旅途奔波当然要考虑,国足从沈阳奔赴马尔代夫会比较辛苦,而从深圳赶赴马尔代夫则要轻松一些。”足协一相关领导表示。不过同沈阳相比,9月份闷热的天气显然不利于深圳承办足球比赛。

  沈阳能申办成功吗?今天或明天,中国足协就将揭开谜底。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