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力帆替补争气 阿尔滨尽遣主力回天乏术

2015年05月14日14:21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力帆替补争气 阿尔滨尽遣主力回天乏术

  力帆挺进16强

  “谁说我们要放弃?我们是来争气的!”在昨晚2比1客场逆转阿尔滨取得足协杯胜利之后,老队长吴鹏开心地说。尽管足协杯在中超球队的眼中都是鸡肋,甚至出现了恒大1比2不敌新疆的大冷门。然而派出全替补出场的力帆却在上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程谋义和吕海东的进球,2比1逆转取胜,挺进足协杯16强。下场16进8的比赛,力帆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进球功臣程谋义赛后兴奋的说:“我们是打回重庆了!”

  全替补依然541

  力帆应对这场足协杯只派出了15人,但包括吴鹏、吴庆、彭欣力等人都是中超的主力替补。在首发阵容上,助理教练牛洪利也延续了中超时的541阵型,首发11人为:门将张磊,后卫徐小波、杨云、罗歆、范培培、吕海东,中场吴鹏、吴庆、程谋义、彭欣力,前锋冯劲。

  相比之下,大连阿尔滨也以替补全华班阵容迎战,力帆除了在开场阶段由冯劲制造了一个进球良机外,状态并不是很好。第41分钟,力帆后场丢球,两名中后卫连续铲断却都将球踢到了对方前锋的脚下,阿尔滨的赵学斌顺势单刀进球,力帆0比1落后。事实上这帮球员在上周日还踢了一场预备队联赛,老将们的体能储备并不是十分完备。“上半场还有点紧张,毕竟足协杯的强度不同于预备队。”老将吴庆如此解释,“但下半场就完全放开了,找到节奏了。”

  大逆转气坏斯塔勒

  中场休息力帆并没有调整换人,可上场后却突然像换了一支球队似的。程谋义和冯劲等人连续在前场做出二过一的配合,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冯劲右侧突入禁区后传中,阿尔滨后卫在慌乱中将球踢到了程谋义脚下,后者顺势将球一捅扳平了比分。气势如虹的力帆很快又反超了比分,吴庆左路传中,吕海东鱼跃冲顶破门,力帆2比1领先。

  此时的阿尔滨显然不想在主场输球,主帅斯塔勒连续派上了他在联赛中的主力外援巴克曼和朱挺。比赛尾声,双方都各有机会,但均未能改写比分,力帆成功的在客场打入足协杯16强,这也是他们自足协杯恢复以来第一次杀入16强。赛后,阿尔滨主帅斯塔勒气呼呼的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眉头紧锁、一张脸被涨得通红。“考虑到联赛的压力,我们也只想考察一下年轻球员,其中还是有许多表现得不错的。”很显然,主场输给力帆让他有些不能接受,“我们自己的失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太不应该了。”而回到家乡的牛洪利也抓住机会和老朋友们见了个面,赢球后的他显然更高兴,“我们出色的完成了俱乐部和主教练交给我们的任务,队员们都很努力。”他说:“这场胜利,是我们大家给自己争了口气。”(罗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