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实验室通过WADA认证

2015年05月14日14: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实验室通过WADA认证

  耗资4500万美元全新打造的巴西反兴奋剂实验室于13日通过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认证,它将成为明年里约奥运会及其一系列测试赛的兴奋剂检测中心。

  由于“多次未能达到WADA标准”,巴西反兴奋剂实验室的WADA认证资格在2013年被注销,这使得去年巴西世界杯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只得全部被送去瑞士进行。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巴西政府希望尽快重新拥有一个被WADA认证的反兴奋剂实验室。为此,他们斥资4500万美元在里约联邦大学校区打造了全新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启用了世界先进的设备,还让检测人员从去年8月就开始在此工作,并且按照WADA的要求进行了相关测试。

  13日,WADA执委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会议,最终决定给予巴西反兴奋剂实验室认证资格。WADA发言人尼科尔斯表示:“该实验室达到了反兴奋剂实验室的国际标准,因此我们决定给予认证。”

  巴西体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南美洲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巴西拥有一个通过WADA认证的反兴奋剂实验室非常重要。该实验室将在两个月后的奥运测试赛中开始检测兴奋剂。”

  伦敦奥运会期间共进行了超过5000例血液和尿液检测。据国际奥委会医疗和科技主管里卡多透露,在里约奥运会上,兴奋剂检测数量预计将与伦敦奥运会持平,而不是像往常那样增加数量,“我们希望让外界将注意力转移到那些智能的、定向的和随机的检测方面,而不单单是检测数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