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玄孙女"宛若邻家小女" 被赞东莞最飒美少女

2015年05月14日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康有为玄孙女"宛若邻家小女" 被赞东莞最飒美少女

  格罗娅·萨默维尔——康有为的第五代玄孙女(右图),正代表澳大利亚在东莞出战苏迪曼杯赛。

  尽管澳大利亚队只能参加第三档C组的比赛,但萨默维尔的中国血统和很东方的面庞“宛若邻家小女”,被公认为苏迪曼杯赛上的“东莞最飒美少女”。

  面对一问再问的“曾曾祖父”,萨默维尔很自豪:“我八岁的时候回过广东,知道康有为是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和社会改革推动者,作为他的后人感到荣幸。”不过,“在澳大利亚我不会受到这么多关注……”

  格罗娅基本不会说中文,“时间太紧了,我没有时间学习(汉语),”这位有着甜甜酒窝的混血美女用流利的英文说。

  当被问到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情况时,她说:“我现在还是在校的大学生,训练完全是业余的。但我们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是同一个赞助商(李宁品牌),希望能够有机会与中国队一起训练,这样我们会提高得更快。”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