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首秀只赢结果 控卫问题仍没有改善迹象

2015年05月14日14:4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首秀只赢结果 控卫问题仍没有改善迹象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如果不是最后赢得了胜利,单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男篮2015年的首秀很难令球迷满意。据中国篮协官网报道,昨晚中国男篮迎来集训后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美国明星联队。最终,凭借着几位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以及赵泰隆末节的出色表现,中国男篮以80比65战胜对手,取得热身赛开门红。明天晚上,双方将移师黑龙江进行第二场较量。

  面对由大学生球员和NBDL球员临时拼凑的对手,经过一个月集训的中国男篮并未显出配合默契的优势,反而在比赛中失误百出:比赛中几次球员配合失败以及跑位重叠令球迷为中国男篮捏了一把汗。而在战术方面,新一届中国男篮也没有展示出像样的配合。主帅宫鲁鸣在赛后坦承,热身赛就是用来磨合球队的,目前中国男篮仍需进一步建立默契。

  当然,中国男篮的老毛病——控卫问题依然没有改善的迹象。在郭艾伦因伤退出、老将刘炜没有出战的情况下,此役出场的三名控卫一共只有3次助攻,这一数据与身高2.18米的内线球员周琦的个人助攻数持平,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