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百日冲刺" 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

2015年05月14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田径世锦赛"百日冲刺" 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

  今天是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倒计时100天。100天后的8月22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作为世界第三大赛事,田径世锦赛也是2008年奥运会后在京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赛事。今天下午,北京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在奥林匹克中心庆典广场举行了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这标志着北京为打造一届成功的田径世锦赛,开始了最后的“百日冲刺”。

  练兵 两大赛实地演练

  为检验世锦赛组委会的办赛能力,发现并解决问题,下周三,2015年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将在“鸟巢”进行,这可以说是北京世锦赛的一次实兵演练。

  此次挑战赛将有190名中外运动员参加,设17个项目。中国队派出李金哲、谢文骏、张国伟、张培萌等45名优秀选手参赛。国外选手方面,预计将有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大邱世锦赛男子标枪冠军德左多、伦敦奥运会女子跳高金牌得主奇切洛娃、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奥利弗和男子跳远冠军门科夫等世界名将参赛。

  此外,“鸟巢”还将承办6月下旬的中国田径公开赛,通过这两次实战操练,为田径世锦赛提前预热。

  硬件 “鸟巢”百项改造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的设施是国际领先的,但毕竟距离2008年奥运会已经过去了7年,为了更好适应田径世锦赛的需要,“鸟巢”也进行了改造。其中,最关键的跑道改造已经完成,下周举行的国际田联田径挑战赛就将第一次使用新改造的跑道。

  除了升级跑道,“鸟巢”的改造项目还涉及竞赛用房及媒体区、VIP及观众设施、竞赛配套设施、安保消防设施、形象景观及标识、场馆清洁翻新等100余项。

  服务 志愿者招募启动

  在大型赛事活动中,志愿者的作用不容低估。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本月初已经启动,预计将招募1928名志愿者。

  志愿者们的工作岗位将涵盖多个部门。按照不同岗位对志愿者的不同要求,本次招募将志愿者分为若干类别和层次,根据志愿者自身特点以及志愿者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度,进行志愿者的差异化选拔。

  一旦成为志愿者,还将接受基本志愿服务技能、礼仪、文化、语言、急救等专业化培训。

  票务 两阶段工作已完成

  对于田径迷来说,如何购买世锦赛的门票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目前,世锦赛的门票销售已经完成了两个阶段的工作,从今天起,购票者可以前往组委会指定的门票代售网点和场馆售票亭领取实体门票。

  自2015年2月3日(世锦赛开幕倒计时200天)12时开始面向公众启动提交门票预订申请服务之后,目前世锦赛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公众提交的门票预订单近千份,预订门票金额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

  需要提醒田径迷的是,本届世锦赛开闭幕式门票采取实名购票、实名转让、实名入场政策,每人限购开闭幕式门票3张,其他场次门票限购5张,总数不超过76张。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