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双打新秀唐渊渟抢手 身高臂长后场攻防能力强

2015年05月14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羽球双打新秀唐渊渟抢手 身高臂长后场攻防能力强

  本届苏迪曼杯,唐渊渟是唯一首次参加团体大赛的“菜鸟”。中国队报名的8名女双选手中,她的资历最浅,赛前被认为是中国女双“替补的替补”。没想到,小组赛中,唐渊渟成了中国队的“香饽饽”,两场比赛都上,分别与奥运会冠军于洋和奥运会亚军马晋搭档,俨然成了中国队女双头号主力。

  21岁的唐渊渟身高臂长,后场攻防能力强。她前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当时与另一年轻选手区冬妮配对,能力很快得到中国队教练的重视。去年中国女双的成绩不太稳定,教练组决定打破原有组合,争取在奥运会前打造出一对把握更大的女双。这给了小将唐渊渟一个很好的机会,她先后与于洋、马晋、包宜鑫等师姐联手,分别拿到了印度超级赛、亚锦赛和全英锦标赛、瑞士公开赛冠军。

  和谁配都能拿冠军,唐渊渟成了队里的“香饽饽”,一些成名老将都想和她搭档。于洋就在苏杯首场比赛后说:“希望奥运周期能够有机会跟唐渊渟搭档。”

  本来,田卿/赵芸蕾、于洋/王晓理被认为是中国队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女双必然人选,老将的伤病和唐渊渟的出现,打破了原有格局,从苏杯小组赛两场都上的情况看,唐渊渟已作为新的竞争者进入女双一线选手行列。

  不久前,世界羽联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条消息,唐渊渟被选为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这么多出名的羽毛球选手,为何选择了她?原来,唐渊渟是中国羽毛球队中英语最好的选手。今年全英赛夺冠后,她在接受现场采访时,用英语讲了些夺冠感言,给人印象深刻。因为此前的中国队中,还没人可以用英语与现场司仪进行交流。据唐渊渟透露,她一直在学英语,是受家庭影响。她妈妈曾在英国工作过,从小就请家教教她英语。进了国家队后,她一直参加体育总局英语学习班的学习,每周至少上5小时的课。

  唐渊渟的情况与李雪芮在2011年时很相似。那时,谁也不会想到李雪芮有可能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在唐渊渟看来,参加里约奥运会,仍是不太现实的事。但她现在也不是一点也没有想法:“几个月前,我同样也想不到自己能够参加苏杯,更没想到自己能够上场。目前最重要的事是把苏杯打好,接下来的淘汰赛我会努力请战,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记者 王志灵(本报东莞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