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泰马里涉嫌受贿遭禁8年

2015年05月14日21: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泰马里涉嫌受贿遭禁8年

  新华网日内瓦5月13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3日发表公告说,因涉嫌受贿30余万欧元,其前副主席泰马里将在8年内被禁止参与任何国家及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

  泰马里时任大洋洲足联主席兼塔希提足协主席,最初于2010年11月,在国际足联投票决定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前,因向记者泄露世界杯申办竞标事宜而被禁一年,同时被取消参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泰马里随后上诉,这一行为导致大洋洲足联不能参与申办进程,而后者原本是卡塔尔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竞争对手澳大利亚的有力支持者。

  公告显示,就在泰马里被禁同一月,他与卡塔尔官员、时任亚足联主席兼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哈曼在马来西亚会面。2010年12月,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成功。数周后,泰马里于2011年1月接受了哈曼305640欧元的资助,以支付其上诉费用。道德委员会认定,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禁止收受馈赠等五项国际足联道德准则条款。

  尽管该条款于2012年更新,但是国际足联已准许该条文有追溯力。据外媒消息,目前另有四名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也因卷入受贿案被禁。

  哈曼在1998年和2002年均曾是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竞选该职位的得力助手,他于2011年突然宣布与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不过就在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进行之前,哈曼贿选丑闻爆出而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事务,国际足联随后对他在位时的亚足联运作进行调查。虽然此后他申诉成功推翻该禁令,然而2012年又因亚足联资金管理不当被驱逐。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