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否认与恒大合办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

2015年05月14日21: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皇马否认与恒大合办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体育专电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14日发表声明,称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与皇马“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官网消息,该分校在2014年6月10日启动仪式时,使用的名称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

  然而近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涉嫌青训违规引援,皇马正在被国际足联(FIFA)调查,并有可能受到处罚。据《阿斯报》的最新报道,恒大皇马足校的西班牙分校也在此次调查范围之中,因为中国未成年人在马德里接受皇马培训,不符合FIFA规定。该报纸还称,按照合同,皇马5年间能从中国小球员身上赚到1300万欧元。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14日对此发表公开声明,全文如下:

  针对今天《阿斯报》发表的关于恒大集团和Soxna集团(注:根据恒大足球学校官网消息,该集团即皇马基金会中国的事务授权代表蹴鞠公司)旗下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文章,皇家马德里有以下声明:

  1、Soxna集团和恒大集团旗下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创办同皇家马德里没有任何关系。

  2、皇家马德里受邀参加该项目,但是俱乐部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皇家马德里基金会于2014年5月20日致函恒大集团时表示:

  “关于恒大集团提出的在马德里通过以皇家马德里和恒大集团名义创立足球学校,建立广州恒大足球学校马德里分校的提议,很抱歉我们必须持否定意见。因为创办足球学校,将没有西班牙居住权的中国青少年带到西班牙同俱乐部青训部展开合作,这种行为违反了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如果某些中国企业正在同西班牙俱乐部展开类似合作,这种行为有可能会遭到国际足联的处罚。因此,贵方提出的议案如若开展将有可能带来处罚,处罚不仅仅是针对皇家马德里,也同样针对广州恒大集团。”

  3、皇家马德里同Soxna集团以及恒大集团的所有合作只在中国领土展开,其目的是在中国宣传足球,通过我们在中国设立的足球学校为青少年提供培训。

  4、俱乐部方面为这则将皇家马德里同Soxna集团和恒大集团旗下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建立联系的文章感到遗憾,此文章纯属虚构。

  5、皇家马德里重申将尽最大努力保护未成年人适当、健康的发展,因此对FIFA相关规定表示鼎力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