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田径名将助阵世锦赛倒计时100天庆祝仪式

2015年05月14日22: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众田径名将助阵世锦赛倒计时100天庆祝仪式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郑直)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100天倒计时”庆祝仪式1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庆典广场举行。国际田径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科林·杰克逊和麦克·鲍威尔携手赛事推广大使李金哲、巩立姣,共同推广这一国际体坛盛事。

  作为两年一度的国际体坛盛事,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鸟巢”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北京承办的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组委会当天正式公布了赛事宣传片,标志着赛事进入全面宣传阶段。

  官方宣传片以“用你的掌声参赛”为主题,展现了李金哲、巩立姣、赵庆刚等中国运动员向前人创造的人类极限发起挑战的场景。李金哲和巩立姣当天上台分享了拍摄宣传片的感受,李金哲说:“这将是我的第二次世锦赛,很荣幸作为形象大使宣传这场国际大赛,希望有更多观众来到现场,像视频中那样为我以及所有的运动员鼓掌加油。”而巩立姣则表示:“这将是我第五次参加世锦赛。我希望自己能在家门口赢得奖牌,更希望可以看到满座的‘鸟巢’,感受主场的热烈气氛!”

  三位昔日的田径天王当天率先来到“鸟巢”感受世锦赛气氛。曾赢得过9枚世锦赛金牌、47岁的约翰逊说:“如果再年轻十岁,我一定要在‘鸟巢’冲击我的第十金。”

  曾以12秒91创造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杰克逊则期待在北京看到更多纪录被打破:“当年看到刘翔打破我的纪录时,我就非常开心。希望能够在‘鸟巢’见证更多新纪录的诞生!”

  在1991年东京世锦赛上创造8米95男子跳远世界纪录的鲍威尔则对自己的同门小师弟李金哲寄予厚望:“世锦赛又一次来到亚洲,祝李金哲能创造好成绩!”

  庆祝仪式之后,三位体坛传奇和李金哲、巩立姣一起,带领近千名跑步爱好者环绕“鸟巢”中心区奔跑,共同喜迎世锦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