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二队遭争议点球败走新疆 足协杯一轮游史上最差

2015年05月14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奇葩,恒大国安一悲一喜

  李帅不服裁判判罚,推搡裁判被红牌罚下。(全体育)

  新疆达坂城纳欢在主场以2比1击败广州恒大,中超霸主在足协杯第3轮甫一亮相即遭淘汰。2011年重新恢复足协杯赛事后,广州恒大这次的失利虽然不算理论上的最差成绩,但却是实际中的最差。

  用“爆冷”来描述新疆达坂城纳欢的胜利并不准确,中甲球队表现出的能力仅是和他们在中甲联赛的第11位排名相符。面对昨日这样一支广州恒大“二队”,实力稍强的中甲球队完全可以取得大胜。这一切源于广州恒大的阵容选择,在面临中超联赛榜首大战以及亚冠淘汰赛之前,主帅卡纳瓦罗将球队的核心力量留在广州,由助理教练马达洛尼率领替补阵容前往新疆。

  恒大板凳深度令人担忧

  昨日,广州恒大的阵容当中,虽然有荣昊、赵旭日、邹正、董学升、张佳祺、刘健等中超实力球员,但必须正视的一点是,在场上和他们搭配的球员都是年轻后备,除了在比赛经验方面欠缺之外,更多体现的是在场上整体配合的不熟悉,另外还有对新疆场地难以打出地面球的不适应。同时,广州恒大这次以全华班面对达纳拉赫、维森特和菲利佩三大外援,正是前两名外援打入了比赛关键入球。所以广州恒大这次的新疆之行,正如官网海报所说的就是“想去看看”。新疆达坂城纳欢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机会,如果张佳祺扳平比分的头球最终将比赛拉入加时,那才算是广州恒大“二队”的“爆冷”。

  广州恒大的落败,真正能够反映出的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令人担忧。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的阵容中有一些球迷并不熟悉的名字,例如杨鑫、梁学铭,但他们并不是广州恒大预备队的成员,在官网的分类中属于一线队。这意味着卡纳瓦罗的球队一旦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情况,这些球员将和王上源、王军辉等球员担当大任。他们甚至被称为广州恒大的未来,但表现却令人失望。所以一场本赛季最为乏味的、沉闷的比赛就这样诞生了。唯一的亮点来自邹正,他在主裁判范崎头脑发热的时候一直都在劝阻自己的队友,而这一切做得甚至比戴着队长袖标的赵旭日还要好。广州恒大俱乐部在赛后已确定向中国足协提出对主裁判崎琦提出申诉,同时也将严肃处罚不理智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或许这个时候俱乐部也应该对邹正进行奖励。

  北京国安争议“翻盘”

  在新疆乌鲁木齐的失利,是广州恒大在2011年恢复足协杯之后,在该项赛事“实际”上的最差成绩。2011年广州恒大点球输给了陕西浐灞,这是广州恒大理论上的最差成绩,但当时球队至少在第一轮击败了贵州智诚,而不像如今一亮相就出局。2012年广州恒大是足协杯冠军,2013年广州恒大杀入了决赛。2014年广州恒大第4轮倒在河南建业脚下,却也在第三轮击败了同城对手广东日之泉。

  有意思的是,在昨晚进行的深圳VS北京国安一役的比赛进程跟恒大这一场相似,国安也是在80分钟之后才艰难扳平比分。只不过德扬的进球充满争议,当时深足门将牛犇已经将球按在他的手与地面上,实际控制了皮球,依据《足球竞赛规则》,德扬上前从其手中将皮球捅入球网是明显的犯规行为,进球实为无效。

  相似的过程,但两支中超豪门的命运迥然不同。恒大吃了裁判的亏,而国安则笑到了最后。(李斌 谢泽楷)

  足协杯第3轮战报

  新疆达坂城纳欢 2∶1 广州恒大

  呼和浩特中优 0∶1 广州富力

  梅州客家 0∶2 上海申花

  深圳宇恒 1∶2 北京国安

  大连超越 1∶2 上海上港

  天津松江 0∶2 贵州茅台

  延边长白山 1∶4 天津泰达

  贵州智诚 1∶5 江苏舜天

  青岛中能 1∶0 长春亚泰

  武汉宏兴 1∶1 杭州绿城

  (点球 7∶8)

  武汉新纪元 1∶6 山东鲁能

  北京北控 1∶0 石家庄永昌

  大连阿尔滨 1∶2 重庆力帆

  江西联盛 4∶0 辽宁宏运

  安徽力天 0∶4 河南建业

  河北华夏幸福0∶0 上海申鑫

  (点球 2∶1)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