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板凳匪徒轰炸风城 詹皇连续五年进东决

2015年05月15日13:4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板凳匪徒轰炸风城 詹皇连续五年进东决

  北京时间5月15日,骑士与公牛的系列赛来到第6场,骑士上一场依靠詹姆斯的优异表现拿下天王山,他们会如何乘胜追击?

  詹姆斯的伟大无需多言,一个人经得起多大的诋毁,就经得起多大的赞美。天王山之战,詹姆斯轰下38分12篮板6助攻,收获个人季后赛第51次至少30+5+5的数据,比肩迈克尔-乔丹的51次。

  上半场詹姆斯表现得非常无私,众所周知他是个打球非常合理的球员,有时理性得不像是一个“王者”。虽然因此他受到了多方的批评,但从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反而应该得到赞美。

  詹姆斯清楚自己的手感不佳,于是在组织上下了更多的功夫。骑士的角色球员们不负所望,首节在詹姆斯只得4分的情况下,球队仍然以2分领先公牛。

  第二节骑士的角色球员们更是打出了季后赛以来的最佳半场,他们一度打出了一波20比4的得分高潮,最终以58比44结束上半场。

  香波特11分6篮板!汤普森10分!琼斯9分!詹姆斯虽然只有6分,但是送出7助攻,球队领先了14分!詹姆斯在中场回到更衣室前在通道内大喊:“就该这么干!板凳匪徒!就该这么干!板凳炸弹!”

  有好消息当然也有坏消息,季后赛一直带伤出战的欧文还是坚持不住了,伤处的再次受伤,脚伤未愈再添膝伤,他在上半场就被搀扶回到了更衣室,之后虽然回到场边,却再没上场。

  杰夫-范甘迪对欧文之前掩藏伤情的做法非常欣赏,他说道:"现在的很多球员都喜欢操纵媒体,告诉媒体自己受伤了,而欧文却掩埋一切,他不希望别人知道他带伤出战。" 其实这也是一种策略,对手若是知道欧文有伤,必然会在防守上给予针对。

  第三节刚开场詹姆斯就陷入了犯规困扰,他在2分钟内连领2次犯规,个人第4次犯规情况紧急!幸好他本场打得非常团队,所以只要他之后不再犯错并能继续留在场上,无论是自己命中率差的问题,还是欧文无法上场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骑士角色球员们从始至终延续着“板凳炸弹”的表现,德拉维多瓦甚至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欧文的空白。

  说起德拉维多瓦,他是骑士下半场的最佳球员,在第三节两队都陷入得分荒时,他为骑士取下好几个关键得分,让媒体也惊呼“德拉维多瓦竟然是场上唯一有能力得分的球员!”。进入第四节,德拉维多瓦7投4中得到11分!詹姆斯予以绝对信任,队友予以绝对回报,还能不进东决?

  当骑士领先达到20分时,联合中心的球迷已开始陆续退场,球队的赛季已经结束。场上的骑士球员显得异常放松,詹姆斯也朝场边的公牛名宿斯科特-皮蓬抛去媚眼。

  这是詹姆斯连续第五次率队打入东部决赛,距而离连续第五次总决赛之旅也仅差4场胜利,他能梦想成真吗?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