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高调出征世界杯 足协副主席集体赴机场

2015年05月15日0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高调出征世界杯 足协副主席集体赴机场

  中国女足将乘坐今天下午4点50分的东航航班,由北京启程前往美国西雅图,世界杯之旅由此拉开帷幕。尽管缺少马晓旭等优秀球员的这支国家女足是参加世界杯历届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一支,中国足协仍对郝伟的球队寄予厚望,为球队设定“争取小组出线”的奋斗目标。担任中国足协主席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将前往加拿大给女足姑娘们送去精神鼓励。

  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约一个月后,国家女足将于今天下午启程离开北京,飞赴美国西雅图,接着于5月29日左右前往加拿大,参加女足世界杯比赛。近日,以主教练郝伟为首的女足教练组圈定了一份25人的世界杯出征名单,其中的23人将获得正式参赛资格。令人遗憾的是,包括前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在内的原“国青女足黄金一代”成员全部无缘此次世界杯。而参加本次女足世界杯的绝大多数劲旅都按照“以老带新”的模式组队,美国队瓦姆巴赫、日本队宫间绫等女足老将悉数进入各队世界杯名单,中国队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更是招入6名拥有百场以上国家队出场记录的老将,所以此番豪赌“青春牌”,郝伟尚未率队出征已在业内引来一定质疑,只不过对于外界的声音,少帅自己并不介意,他表示,“会让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舞台上展示良好的一面”。

  中国女足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命运未卜,但是中国足协对于教练组和球队的支持却是义无反顾。昨天,协会特意给全队安排了出征仪式,队长吴海燕等队员也诚挚地表达了为国家足球荣誉全力以赴的决心。据了解,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将安排4位副主席集体赴首都机场给女足壮行,国家女足享受如此规格送行待遇,这在近十年来还是首次。中国足协一位人士透露,尽管协会对于目前国际足坛女子足球发展现状、中国女足与世界顶级球队差距有着清醒认识,但由于球队在去年亚洲杯、亚运会上展示出复苏态势,因此仍对球队此次世界杯之行寄予厚望,“小组出线”是协会给球队设定的基本目标。

  中国女足在美国备战冲刺期间,还将进行两场重要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当地一支女足大联盟球队以及澳大利亚国家女足。北京青年报记者还获悉,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计划将前往加拿大给国家女足打气,如果成行,这将是蔡振华作为体育总局领导分管足球工作以来,第一次到世界顶级大赛给国字号球队现场送鼓励,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将担任国家女足此行领队。赛程显示,中国女足将于6月6日在本届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中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