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期待羽坛涌现更多百万富翁

2015年05月15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期待羽坛涌现更多百万富翁

拉尔森看好世界前10位的男单选手先致富。特派记者 杨敏 摄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期待羽坛涌现更多百万富翁

  特派记者 杨敏

  广州日报东莞5月14日电

  “我愿意看到更多羽毛球运动员成为富翁。”尽管世界羽联并没有进行相关调查,不过,在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看来,世界前10位的男单选手最有机会“先富起来”,而百万富翁的币种他认为可以先从百万人民币开始,继而达到百万美元的水平。

  百万富翁从男单开始

  拉尔森是出席新冠名赞助商达道尔举行的媒体发布会时发表有关百万富翁的言论的。纵观目前国际羽坛,在收入上称得上百万美元富翁的运动员屈指可数,无非就是中国队的“全满贯”林丹、马来西亚队“一哥”李宗伟及韩国队双打人气偶像李龙大。被迪拜土豪包办、号称全球最高奖金的羽毛球赛事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年度总决赛,其包括5个单项在内的所有奖金合计100万美元。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全英赛,以2014年为例,男、女单冠军各得3万美元,每个双打项目冠军共同瓜分3.16万美元,挺进各个单项16强的选手则获得1400美元~1500美元不等的奖金。网球项目一个大满贯单打奖金就超过百万美元,乒乓球世界冠军征战乒超一个赛季薪水就能以7位数人民币计算,相比之下,世界羽毛球运动员的普遍收入还真不算高。

  被问到世界羽联如何帮助更多羽毛球运动员进入百万富翁行列时,拉尔森认为主要是靠提高各大小公开赛的奖金。至于他眼中所谓的“百万”,是美元、欧元、英镑还是人民币?他笑了笑说:“先从百万人民币开始吧,最后达到百万美元的水平。”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羽毛球男单冠军的拉尔森认为,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男单选手是最有机会晋身“百万俱乐部”的,“他们的水平非常接近,不仅能够通过公开赛拿到高额奖金,而且还有赞助商以及广告代言。”至于双打项目的选手,拉尔森认为他们其中有不少人兼项混双,所以有机会获得双倍奖金。

  不寻求奥运再添一金

  除了与新冠名赞助商达道尔签约外,拉尔森还在发布会上与2016年汤尤杯举办城市江苏昆山、2017年苏迪曼杯举行城市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以及2017年世锦赛举办城市苏格兰格拉斯哥签署承办协议。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的苏杯将在澳大利亚举行,标志着这项拥有26年历史的杯赛首次走出传统的承办区域亚洲与欧洲,进入羽毛球普及程度有待提高的大洋洲。澳大利亚羽协主席拉尔丁·布朗认为,这对于世界羽毛球运动以及澳大利亚都具有重大意义。拉尔森还补充道,加上今年即将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羽毛球项目覆盖的领域将更加广泛。

  拉尔森两年前在上任之初一直强调,自己任内的目标就是把综合排名在夏季奥运会第9位到第16位的羽毛球保持在前10位。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他认为羽毛球在南美的普及程度不高,现在世界羽联要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在当地推广这项运动。对于现有的3局21分每球得分制,他透露将不会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有所变动。一直致力于加快比赛节奏,让羽毛球摆脱冗长的拉尔森此前竭力推动分制改革,他个人倾向于5局11分每球得分制,另一个改革方案是3局15分每球得分制。但是以上两个想法均遭到了大多数羽毛球运动员的强烈反对,因此,拉尔森透露,世界羽联在本届苏杯期间的年度代表大会上不会对此展开讨论。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正在谋求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再添一枚金牌,而此构思因已获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积极响应而极有可能成真,拉尔森对此明确表示,羽毛球项目在奥运会上已拥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合共5金,他不认为近期还将有所增加,“我不认为男团以及女团项目也能进入奥运会,不过,世界羽联也在紧密地与国际奥委会进行沟通,我们也有一些积极的改进方案,但是在未成事之前我不便透露。”于2013年上任的拉尔森已经任期过半,他感叹时间过得飞快,接下来他最迫切的还是继续推广羽毛球在全球的普及化,“越多人拿起球拍,这项运动越有潜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