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队零封德国队 率先杀进四强

2015年05月15日0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迪曼杯:中国队零封德国队 率先杀进四强

  新华网广东东莞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陈冀)在14日晚进行的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德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

  张楠因为感冒缺阵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此战病愈复出与赵云蕾搭档混双为国羽首开纪录。面对福克斯/迈克斯,“冠军情侣”打得非常轻松,仅仅耗时35分钟,就以21:9和21:11直落两局取胜。

  “张楠前几场休息是教练怕他没有完全康复,这场比赛是张楠主动要求(出战),因为淘汰赛来了,也希望尽快打出来(状态),教练组决定让他打两场。但最后的出场顺序是裁判定的,这场打得比较快也希望尽量少一些消耗,”赵云蕾在赛后说。她对张楠的关心可见一斑。

  男单又逢林丹“值日”,网对面的还是第一战赢过的马克·茨维布勒。林丹没有用尽全力,甚至到第二局才有第一次扣杀,最终以21:12和21:15取胜,将自己与对手的交战纪录扩大到5:0。赛后,茨维布勒与林丹交换了球衣,对这位世界排名第20位的德国人来说,在一届苏迪曼杯上两次面对林丹,显然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难忘记忆。

  “其实挺讨厌的,本来是想打一个新的对手,能让自己重新准备一下,但抽签后发现还是碰德国队,教练说你上,而且对手还是马克,”林丹在赛后还透着无奈之情。

  男双比赛,中国队“风云”不再,而是由傅海峰/张楠这对希望赚足奥运积分的“新配”出场;面对福克斯/卡斯巴尔组合,傅海峰/张楠以21:15和21:17直落两局取胜,中国队一局未失战胜德国队挺进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印度尼西亚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