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北京田径世锦赛希望能把奖牌换个颜色

2015年05月15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巩立姣:北京田径世锦赛希望能把奖牌换个颜色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昕)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正式进入“100天倒计时”时刻,包括李金哲、巩立姣在内的五位田径明星通过在鸟巢参与跑步的形式,推广田径世锦赛。

  昨天,三位国际田联的传奇人物——在世锦赛获得9枚金牌的迈克尔·约翰逊、科林·杰克逊和麦克·鲍威尔现身鸟巢,为田径世锦赛助阵,他们此次将在中国停留一个星期,进行田径推广活动。曾经创造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科林·杰克逊专门提到退役的“飞人”刘翔,他笑言中国人刘翔打破了他的纪录,今年中国举办世锦赛,希望在鸟巢能够有后来人再破纪录。

  除了三位退役的田坛天王,世锦赛推广大使、男子跳远选手李金哲和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也来到现场助阵。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田径跳跃精英赛中,李金哲以8.26米的成绩问鼎,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上个赛季困扰他的“踩板”问题也得到缓解,虽然国内首秀就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李金哲却透露自己还没处于最好的身体状态,“上周比赛之后脚踝有一些积水,但是目前看来问题不大,接下来的比赛都不会受到影响。”明天,他将赶赴上海参加17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20日还将现身鸟巢参加北京挑战赛。提及世锦赛的目标,李金哲未作出正面回答,作为中国田径队最有希望冲金的选手,他低调论战,希望自己能够冲击更好的成绩。与李金哲相比,老大姐巩立姣则要“高调”许多,四次参加田径世锦赛,她获得两枚奖牌,创造了近年来中国女子铅球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从未在世锦赛上登顶的巩立姣希望自己能够有所突破,把奖牌“换个颜色”。她说:“近几年来,我的成绩基本都维持在世界前三的水平,但一直没有机会更进一步,希望今年在北京世锦赛能够把奖牌换个颜色。”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