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排U23亚锦赛两连胜 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

2015年05月15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奥男排U23亚锦赛两连胜 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首届U23(23周岁以下)亚洲男排锦标赛在缅甸继续进行,代表中国排协参赛的中国国奥男排以3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收获两连胜并锁定小组出线权。

  本届国奥男排由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挂帅,由国内一批具备较大潜力的年轻球员组队,此前在秦皇岛集训了一个多月。按原计划,他们12日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土库曼斯坦队,但后者临时退出未赴赛地,国奥男排直至13日才迎来首秀,结果直落3局轻取越南队,取得开门红。当天,澳大利亚队则苦战5局惜败于中华台北队。

  昨日面对澳队,李牧尽遣主力:主攻金志鸿、夏润涛,副攻胡希召、李翌杨,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和自由人陈嘉杰组成首发阵容。比赛伊始,中、澳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大打对攻,分别以25比23、22比25各下一城。随后,国奥男排力拼发球和拦防,有效抑制住对方的高点强攻,同时减少自身失误,最终再赢两局,以总比分3比1获胜。

  赛后,李牧对本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澳大利亚队身高有优势,但进攻速度不快,我们的发球和拦防环节做得不错。”他分析道,由于对方前一天输球,本轮再负将提前出局,“所以他们肯定会全力一搏,我们赛前充分动员,要求比赛中立足于拼。”

  凭借两连胜,国奥男排成功锁定小组前二,提前晋级8强。今天他们将与中华台北队交锋,争夺小组头名。对此,李牧再度告诉弟子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以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

  根据规程,此番所有参赛队先分成4个小组打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入围1/4决赛,继而是半决赛和决赛,冠、亚军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今年8月的第2届U23男排世锦赛。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