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球队"不断进化 媒体:勇士能用团队方式得分

2015年05月15日08: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投篮球队"不断进化 媒体:勇士能用团队方式得分

  当勇士以1∶2落后灰熊时,很多人都认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孟菲斯倾斜。但是,勇士却连下两城,14日以98∶78再胜灰熊之后,他们反而率先拿到了赛点。

  作为联盟的头号种子,以及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勇士被球迷寄予厚望。甚至在很多人看来,他们杀入总决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也正因为如此,和灰熊的系列赛一度落后,让之前“跳投球队赢得不了总冠军”的说法,再度引发了球迷的争论。但勇士并未惊慌失措,反而出奇的冷静,“季后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当我们弄清了他们的招数,比赛就会变得容易。”勇士队的德雷蒙德·格林说。

  确实,灰熊的优势在于内线,他们是联盟三分球投篮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在经历了落后之后,科尔的球队改变了防守策略,他们完全忽视托尼·阿伦的存在,博古特和格林死死缠住“黑白二熊”。即使本场比赛托尼·阿伦因伤没有出场,勇士仍采用了相同的策略,尽量收缩,不相信灰熊的外线能够命中三分。事实也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灰熊全场三分球15投只有4中。

  “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我曾说我们的防守不错,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们的防守还没有达到能够赢得冠军的那个级别,但最近两场比赛,我可以说,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好,这就是我想要的防守强度。”科尔赛后表示。

  当然,勇士的进步,不止在防守端,进攻端同样。和灰熊的第四场比赛,一向温文尔雅的主帅科尔,竟然在比赛中一度暴怒,他冲着在场上的球员大喊,“把该死的球给我传起来!”

  这就是科尔希望球员们做到的。没错,勇士是一支靠投篮赢得比赛的球队,赢球的方式有很多种,依靠库里、汤普森的个人能力虽然能够做到,但凭借团队的力量可能会更加容易。所以,连续获胜的两场比赛,外界看到的是,“水花兄弟”持球单打的次数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合理的投篮选择。

  “成也三分,败也三分。”ESPN评论说:“但对于一个系列赛来说,一支球队如果有更多的投篮点,绝对是一件好事。勇士恰恰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每一名球员都可以投篮得分,还可以用团队的方式去得分,这样勇士队的进攻整体上又上了一个层次。”

  当然,勇士和灰熊的淘汰赛还没有结束,现在断言勇士肯定会杀入西部决赛还为时尚早,毕竟灰熊的韧劲也是他们最令人尊敬的特点之一。但从勇士的角度来说,这支引领篮球发展趋势的球队,并未停滞不前,仍在实战中不断的发展完善,这足以证明他们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绝对不是偶然的。

  “现在,全联盟都知道了,勇士绝对不仅仅是一支用身体强度和合理策略就能击垮的跳投球队,这支常规赛67胜的球队,现在变得更加有统治力了。”美国著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评论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