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坐实老东家克星称号 贝尔没能踢出身价

2015年05月15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莫拉塔坐实老东家克星称号 贝尔没能踢出身价

  如果再让皇马选择一次,恐怕他们不会在去年夏天以2200万欧元的价格,将莫拉塔卖给尤文图斯。正是他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各进一球,将老东家挡在了决赛之外。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皇马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1比1战平尤文,以总比分2比3不敌对手惨遭淘汰。他们不但没能打破“欧冠冠军无法卫冕”的魔咒,而且本赛季也很可能面临“三大皆空”的窘境。

  莫拉塔坐实老东家克星称号

  这场比赛中有太多的主角值得谈论,比如有望刷新欧冠进球纪录的C罗、亟待证明自己的贝尔、被球迷嘘声困扰的卡西、伤愈归来的博格巴和本泽马,还有意大利足球的旗帜布冯和皮尔洛。

  但左右比赛结果的却是不满23岁的莫拉塔,他出自皇马青训体系,去年夏天刚刚转会至尤文。在皇马一直以1比0领先的情况之下,第57分钟,尤文主罚角球引发混战,博格巴头球摆渡给莫拉塔,后者胸部停球冷静弹射破门。这粒进球最后帮助尤文时隔12年再次挺进欧冠决赛。

  进球后的莫拉塔没有庆祝,在伯纳乌这个自己无比熟悉的球场,亲手将老东家淘汰出局,莫拉塔心中必定五味杂陈。“皇马出品必属精品”的口号再次被验证,而每一名出身皇马青训体系的球员,似乎在离开之后才能开启属于自己的传奇之路。

  在对阵皇马的两场欧冠半决赛中打入两个进球,也让莫拉塔追平莫伦特斯和亨特拉尔,成为对皇马进球最多的前皇马球员。欧冠打进4球的莫拉塔也成为了本赛季进球最多的西班牙人。

  尤文与巴萨会师柏林的决赛赛场,这是两支球队第一次在欧冠决赛相遇。根据欧足联统计,两队在欧洲官方赛事中共交手6次,战绩同为2胜2平2负平分秋色。

  贝尔亿元先生没踢出身价

  在皇马,贝尔过得并不愉快。他加盟后先是备受伤病困扰,甚至传出他将提前挂靴的消息。近两个赛季虽然偶有惊人表现,但还是没有踢出与“亿元先生”身价相符的水准。

  贝尔披白色战袍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的欧冠决赛,他在加时赛中头球破门,是皇马夺冠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第72分钟,C罗左路传中,贝尔插上头球冲顶,该球与去年欧冠决赛非常相似,只是这一次贝尔没能把球顶进。贝尔此役是皇马获得机会最多的球员之一,但他却没能完成哪怕一个进球。

  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前曼联球星基恩便批评贝尔,“皇马10人踢比赛,这肯定是非常艰难的。为什么是10人?贝尔见不到人影。”此战过后,贝尔在皇马的前景更加不容乐观,有媒体甚至认为贝尔在皇马的生涯已进入倒计时。

  与之相比,刚刚复出的博格巴则表现出色,他不仅成功帮助尤文控制住中场,还送出一记助攻。“如果贝尔值1亿的话,那么博格巴就值2亿。”博格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曾经的这句话,在欧冠半决赛似乎得到了验证。当然,目前贝尔发挥不佳,也源于队友们对他不太信任。在得到传球方面,他与C罗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皇马没能打破“欧冠卫冕魔咒”,在欧冠改制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其中包括上世纪90年代的AC米兰和曾经的宇宙队巴萨。赛季初将目标定为夺得“三冠王”的皇马,目前已从欧冠和国王杯出局,而在西甲,他们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巴萨4分,本赛季很可能“三大皆空”。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刘泽琦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