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再战国安有胜机 “御林军”受困于三线作战

2015年05月15日09: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足再战国安有胜机 “御林军”受困于三线作战

  5月16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中,辽宁宏运足球队将客场挑战劲敌北京国安队。对于宏运队来说,国安队可谓自己的一大“苦主”,近十年来,宏运队与国安队交手屡战屡败,难求一胜。虽然存在实力差距,但此番再战,宏运队却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以准主力阵容出战的宏运队以0∶4负于中甲弱旅江西联盛队。

  “不是说我们不重视足协杯,而是我们确实不具备联赛、足协杯双线作战的能力。”宏运俱乐部一负责人说,“足协杯可以输球,但0∶4负于中甲弱旅,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当然,对于宏运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准备16日的中超联赛。 ”

  结束足协杯征程,宏运队已将目光迅速聚焦到中超赛场。 16日客场挑战国安队,宏运队此役的艰苦程度无需赘述。翻看双方交锋记录,两队在中超赛场共交手20次,宏运队1胜8平11负,处于绝对下风。

  上赛季中超联赛,宏运队曾被国安队“双杀”。 “抛开两队整体实力的差距,国安队一打宏运队就来劲……近年来我们确实输得太多了,想平一场都难。”宏运队一主力队员说,“其实我们并不惧怕国安队,也想和对手掰一掰手腕,但在实力上我们确实有差距。 ”

  本赛季中超联赛9轮过后,宏运队以13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八位,国安队则以18分排名第三。由于已经止步足协杯第三轮,宏运队目前只需全情投入中超赛场,而国安队则需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这也是宏运队16日客战国安队的胜机所在。

  打完16日与宏运队的比赛后,国安队19日就将踏上亚冠联赛淘汰赛之旅——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队。日前,国安方面曾向宏运俱乐部提出本轮中超延期至7月份的提议,但最终却被宏运俱乐部婉拒。

  16日中超、19日亚冠,国安队势必要分兵作战,如何迎战宏运队,国安队需要好好思量一番。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