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被誉为世界第一金童 身价被炒到9500万欧

2015年05月15日09:3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博格巴被誉为世界第一金童 身价被炒到9500万欧

  昨天凌晨皇马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半决赛,看台上一定坐满了来自欧洲各大豪门的星探。因为在尤文图斯的阵中,有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一个人——法国人博格巴。正是得益于他的头球助攻,尤文打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最终客场1:1逼平皇马,总比分3:2淘汰对手闯入了欧冠决赛。

  22岁的博格巴被认为是世界第一金童,有可能是未来的世界第一中场,他已经引起了多家豪门的注意,很可能会成为今夏的标王。

  博格巴是几内亚裔法国人,在法国乙级联赛勒阿弗尔接受青训,成为法国U16少年队的队长。

  2009年,曼联从勒阿弗尔青训挖来16岁的博格巴时,已经有人预言他会成为未来的最佳球员之一,弗格森也把他视为斯科尔斯和罗伊·基恩的结合体。

  但可惜,重视权威的老爵爷不能容忍年纪轻轻的博格巴对主力位置的要求,最终只能以零身价目送博格巴和尤文图斯签约。而这也被认为可能是弗格森一辈子最大的错误。

  博格巴在尤文图斯的队友布冯后来也谈到了这个问题:“我在足球圈里混了这么多年,当年弗格森坚持不给博格巴出场机会,并让他零身价走人的决定,至今让我觉得是最匪夷所思的决定,或许他们真疯了。”

  “博格巴能够做到只有他才能做到的事情,就像梅西和C罗,曼联居然放走了这个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当然,这大大便宜了我们。”布冯说道:“如果有球队想要买他,那么必将花费打破世界纪录的转会费。”

  但老爵爷当初之所以让博格巴免费走人,或许是担心这个看上去和巴洛特利一模一样的小伙子,会成为另一个巴神。

  和巴洛特利一样,博格巴的性格一度是困扰他成长的最大因素:当初离开勒阿弗尔加盟曼联时,博格巴就和原东家闹得很不愉快;离开曼联后,他又和弗格森隔空对骂。刚加盟尤文,就放言要超越齐达内……

  不过幸运的是,在尤文图斯,他遇上了良师益友——大师皮尔洛。在大师身边,博格巴的大局观、视野和淡定都大为增长,性格也更加稳定。经过这几年的磨练,如今的他堪称是意甲头牌球星。球迷们也不再担心他会成为下一个巴神,用中国球迷的话说就是——虽然两人发型很像,但脑子好像不在一个频率上。

  博格巴的优异表现,自然也引来了欧洲各大豪门的青睐。在求购博格巴的清单里,包括皇马、巴萨、大巴黎、曼城,以及曼联,虽然博格巴本人表示,绝对不会回曼联。

  最新的消息是,在欧冠半决赛前夕,曼城代表已经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展开了收购博格巴的交易谈判,转会费可能达到9500万欧元(7000万英镑),他也将拿到曼城的第一顶薪。

  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今夏,博格巴注定是最红的球员。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