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巴西门将塞尼将8月退役 在圣保罗效力25年

2015年05月15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42岁巴西门将塞尼将8月退役 在圣保罗效力25年

  已经42岁的巴西传奇门将塞尼14日表示,他将于今年8月退役。

  效力于巴甲圣保罗队的塞尼在南美足坛是传奇人物,去年10月,他超越前曼联球星吉格斯,成为世界上跟随同一球队获胜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四项吉尼斯纪录。另外三项分别是:出任同一球队队长次数最多的球员、进球最多的门将、为同一球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去年底巴甲联赛结束时,外界就传言塞尼即将退役,不过他当时称,由于圣保罗闯入了2015赛季南美解放者杯,因此他还想继续踢下去,想随队夺得其个人的第三个解放者杯冠军;而当球队出局之时,也就是他退役之时。

  13日,在解放者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圣保罗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同样来自巴甲的克鲁塞罗队,无奈止步16强。而在一天之后,塞尼也公布了退役时间表,他说将于8月同圣保罗俱乐部解约,那时候新赛季巴甲联赛已经过半。

  “我热爱圣保罗队,它是我的人生,”塞尼对记者称,“我已经在这里踢了25年,以如此方式说再见的确十分不舍,因为今年的解放者杯是我踢决赛的最后一次机会。不过现在我的职责将有所转变,从为球队效力转变成球队的支持者。”

  塞尼曾在代表圣保罗出战的1000多场比赛中打入114球,并于1993年和2005年两次随队夺得解放者杯冠军。在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上,他也是巴西队的替补门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