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获国足世预赛主场承办权

2015年05月15日13: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西安获国足世预赛主场承办权

  中新网西安5月15日电(记者 张一辰)记者15日从陕西省足协获悉,西安获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家队第四个主场承办权,比赛(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将于2016年3月29日在此间举行。

  2018世预赛亚洲区40强比赛,国足共有四个主场,此次提出承办国足主场赛事的城市包括北京、长沙、成都、大连、南京、青岛、沈阳、深圳、武汉、西安等10个城市,而西安是唯一对四个主场均提出承办申请的城市。作为中国国家足球队七个固定主场之一,陕西省体育场可容纳五万余名观众。

  回溯历史,中国国家队韩日世界杯预选赛首个主场即在西安以10比1大胜马尔代夫,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亦在此间分别战胜印尼与逼平沙特,2014年在西安与巴西世界杯32强之一的洪都拉斯队“过招”最终握手言和,国足近年来在西安主场取得4胜3平的不败战绩。

  中国足协于5月15日确定深圳市(2015年9月3日中国VS中国香港)、长沙市(2015年11月12日中国VS不丹)、武汉市(2016年3月24日中国VS马尔代夫)和西安市(2016年3月29日中国VS卡塔尔)为国家队世预赛四场主场赛事的承办城市。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此次内地多城市参与国足主场申办,竞争较为激烈。作为国家队的固定主场,西安此前已多次承办国足比赛,无论是场地硬件还是足球氛围均具较高水准。

  据悉,此前在中国足协举行的申办城市陈述会议中,陕西代表主要从城市总体情况、机场交通情况、比赛和训练场地情况、举办大型足球赛事的竞赛组织经验、球迷基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

  陕西球迷协会负责人柯兴平认为,卡塔尔队有很多归化球员,是中国队在本组最大竞争对手,国足最后一个主场在西安与卡塔尔的比赛或将决定该小组出线形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