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完成2+1续约 畅想球队在北京退役情景

2015年05月15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莫里斯完成2+1续约 畅想球队在北京退役情景

  在成功续约马布里后,北京男篮昨天与内线外援莫里斯也达成续约合同,莫里斯的续约合同为2+1,最后一年是球队选项。这样,马布里和莫里斯这对外援组合将继续为北京队效力。作为在北京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莫里斯要把这个纪录扩大下去。

  自2011年加盟北京队之后,莫里斯已经为北京队效力了5个赛季,上赛季他场均贡献24.8分、10.4个篮板和1.2次盖帽,帮助北京队卫冕成功。自加盟CBA之后,莫里斯就没有离开过北京队,即便是有NBA球队向他发出邀请,他也没有理睬。

  莫里斯虽然并非是十全十美的内线,在身体对抗上还是稍显不足,但像他这样身高、体重以及技术特点的内线外援却并不是很多。大莫儿和老马的配合经过这几个赛季的磨合达成了非常好的默契,两人也是北京队能在四年内三次获得总冠军的一个重要基础。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几次说过:“你看莫里斯也许不是CBA最好的大个子,但他与老马配合在一起,却能成为CBA最好的外援组合。”

  北京队这两名外援老马与大莫在性格上是不同的,莫里斯曾透露:“老马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更衣室里,他都是喜欢发出声音、激励队友的领袖,老马是一个你可以看得见、听得见的领袖。我则不同,我喜欢隐藏在幕后通过自己的场上表现给这支队伍提供帮助,而在生活上,老马喜欢在闲暇时到处走走,体会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我却愿意在房间里看看电视、电影,我是一个很宅的人。”

  莫里斯说过:“我愿意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只在一个球队效力,你知道能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容易。我现在已经很习惯北京的生活,这支球队的环境,我很适应,所以我真的愿意尽可能长地为这支球队打下去。”在说完这些话后,莫里斯畅想了自己的球衣在北京队退役的情景,他最后说:“如果这可以发生,那么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